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央视主持灰色收入途径曝光 “走穴”一次获10万

时间:2010-11-12 09:19   来源:华商报   作者:佚名
这两天央视主持人的工资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联系到央视一位资深员工,通过他了解到,央视主持人的工资与工作年限、工作表现息息相关,而综艺节目主持人的收入往往高于新闻主播

这两天央视主持人的工资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联系到央视一位资深员工,通过他了解到,央视主持人的工资与工作年限、工作表现息息相关,而综艺节目主持人的收入往往高于新闻主播。

收入和频道有关 综艺腕一般待遇较好

央视是国家事业单位,受到财政预算的制约,新闻主播的收入不会高得离谱。正如央视主持赵普所言,他主持一期节目酬劳是200元,同时频道不同,主持人的收入也不同,欧阳夏丹在《第一时间》的收入一期就是800元。

此外,新闻中心和文艺中心的收入的算法也不同,新闻中心主播是上镜一次算一次工资,文艺中心的主持人是做一期节目拿多少费用,每期节目又要看节目投入量大不大来算主持人的工资。比如李咏主持的《欢乐英雄》、朱迅主持的《正大综艺》这些节目,每次结算的时候肯定比新闻主播要高。另外文艺中心的主持人工资都是由制片人负责,具体开多少都是由制片人说了算,每个栏目都不一样。和工资挂钩的是收视率,如果栏目的收视率高,预算也就高,收视率低的栏目收入也就低。

主持人分级别 老面孔一般级别较高

根据这位老员工剖析,央视的主持人考核制度其实和公务员制度没有什么区别,都是要评职称,但没有行政级别。可以评相当于副教授级别的播音员、教授级别的播音员,其中播音指导是最高的了。而播音级别高的都是一些大家熟知的老面孔,比如赵忠祥、李瑞英、李修平、康辉、敬一丹等。

央视主持人的职称是一年评一次,一般的播音员和主持人就评初级、中级、高级。评职称根据主持人的工作年限和工作表现来的,比如台里的重大活动是否参与,重大报道是否圆满完成,这些都是考核的指标。比如朱军,每年的春晚都可以看到他,因为春晚就是台里的重大活动,每年的大年三十朱军都是在演播室度过的,自己牺牲也比较大,而主持任务也能圆满完成,所以他的级别也是很高的,具体是什么,这位工作人员没有透露。

不靠工资养家 主持人一般都有“兼职”

正如昨日报道的,没有几个主持人是靠台里的工资过日子,这位老员工也证实了这一点,“主持人的代言或者社会活动的收入,那不是台里所能掌控。”

一般来说,参加客串主持、剪彩、庆典、讲座等等活动,按照主持人的名气会获得“市场定价”约定俗成的收入,比如一家省级卫视知名综艺主持商业主持的费用在6-8万,更有名气的央视主持人超过10万,甚至更高。央视虽然明文规定不准走穴,但是在主持人休息时,如果请个假打个招呼也是可以的。也有些主持人“走穴”其实根本不会主持,只是出席一下商家的饭局,几万元的出场费轻松到手。除了走穴之外,还有一些主持人在大学兼职,当老师,讲课、配音,这些都是收入的来源。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