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南非扣押16名中兴员工 4.17亿美元项目工期收紧

时间:2010-11-15 15:11   来源:中国通信网   作者: 佚名
来自约翰尼斯堡的最新消息,16名中国工人在南非东部港市德班被扣押,这些工人与南非三大运营商之中的CellC签订了分包工程合约,为Cell C建设高速的4G网络。南非内政部周日称,他们的工作签证

北京时间11月15日午间消息,来自约翰尼斯堡的最新消息,16名中国工人在南非东部港市德班被扣押,这些工人与南非三大运营商之中的CellC签订了分包工程合约,为Cell C建设高速的4G网络。南非内政部周日称,他们的工作签证已经无效。

16名中兴员工被扣押

一名内政检查部门的新闻发言人Modiri Matthews表示:“我们收到的举报称,中国工人的签证许可已经无效,于是上周四在中兴德班的经营场所检查出了这16名工人的签证问题。”

“为了进一步调查,我们扣留了这16名工人……我们的制度规定必须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并没有收费或逮捕。”

内政事务部新闻发言人Ronnie Mamoepa表示,德班的突击检查执有内政部官方的命令。

“目前我们的理解就是,这起事件是某官员将外国人带入这个国家有关。”

他说,发生在中兴德班的这起突击检查,同样也在开普敦和布隆方丹展开,这是一起内政部、移民局和警方的联合行动。

据南非报纸《The SundayTimes》报道,中国电信公司中兴受到突击检查的原因在于,该公司每个月都非法将数以百计的工人带入南非。

29亿南非兰特的合同

据C114了解,中兴今年1月份赢得了Cell C一项价值29亿南非兰特(4.17亿美元)的合同,为其部署高速网络。

Cell C首席执行官Lars Reichelt对此事件发表了声明,称虽已与中兴签署了合同扩容南非南部地区的网络。但Cell C并不为分包商员工一事负责。

他说:“与中兴的签署是交钥匙合同,这也就意味着中兴是工程建设独立的负责人,应对自己的员工和分包商负责。”

“Cell C对中兴此次的员工事件不承担责任。”

Reichelt表示,他是在The Sunday Times记者询问他对此事的意见时,才知道中兴雇佣非法劳工。

“Cell C已经催促中兴尽快提供与此事相关的信息,同时已要求中兴确保为其工人提供在南非工作的必要法律文件。”

签证延期申请被拖延

中兴新闻发言人克里斯·富恩特斯(Chris Fuentes)表示,此事是中兴的问题,与Cell C没有任何关系,中兴不久前已向内政事务部提交申请文件,延长其中国工人的工作签证时间。

“看来我们的申请被推迟了…这主要是事务局的问题…因为世界杯后,民政事务部门罢工了…”富恩特斯说。

他说:“不仅仅是我们,许多其他公司的申请也推迟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们来到这里就申请工作证,每人都有90天的签证,但等到签证都过期了,许可证也没有发下来。也许我们应该增强与民政事务局的沟通,向他们表达我们的迫切以及我们所经历的许可证拖延而带来的问题。”

富恩特斯表示,合同周转时间过短迫使他们从世界各地寻找工人。但他强调公司并没有只使用中国工人。

富恩特斯同时否认了16人被拘留的报告。他表示,只有三名员工在德班被拘留,原因是他们没有携带护照,而且他们不久将被释放,并且中兴开普敦分公司被拘留的员工,也已于上周四被释放。

“现在我们正在收集上交相关材料,以证明我们所有的员工都是完全合法的。”

高失业率下的劳工输入

南非的工会大会表示在南非的失业率如此之高时,没有理由从国外输入劳工。

“我相信南非的工人拥有必要的工作技能,”南非工会大会发言人帕特里克·克雷文告诉记者。

即使南非没有拥有足够技术技能的工人,也应该对当地人进行培训。

帕特里克说:“非法劳工是无耻的。如果指控属实,我们会将它等同于全国范围内的劳动人口贩运…”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