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权威人士称发改委近期将出组合拳控制物价飞涨

时间:2010-11-16 09: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近期食品价格上涨过快已引起高度关注,有关方面最近将出台政策控制食品价格过快上涨。

包括限价、“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严惩囤积居奇等措施

权威人士透露,近期食品价格上涨过快已引起高度关注,有关方面最近将出台政策控制食品价格过快上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及各地政府可能跟进出台一揽子控制物价上涨的措施,具体可能包括限价、“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价格补贴以及严惩囤积居奇等,尤其加大对炒作棉花和玉米行为的惩罚力度。

上述人士透露,价格上涨,特别是食品价格上涨过快是当前国家经济形势中最主要的问题,此次研究出台的措施核心意图是要尽快遏制住价格快速上涨的势头,并将采取包括多种价格调控手段在内的“组合拳”方式,随后由各相关部委拿出具体方案,并由各地政府落实。

此次组合拳可能包括在价格连续上涨过快并超过限定幅度时,采取行政措施限制价格继续上涨;此外,在各省继续强化“菜篮子”市长负责制,防止部分大城市蔬菜自给率过低、蔬菜价格因供应不足而涨价过快。如果上涨幅度过大,地方政府或将利用蔬菜基地建设基金等对价格进行补贴,防止继续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根据以往相关政策出台的程序,很有可能将在本周研究部署稳定物价的工作,然后由发改委等部门根据要求出台具体措施。

上述权威人士还透露,对于资金炒作农产品的现象,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惩罚措施,尤其是针对炒作玉米和棉花。今年5月,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称一旦确认为囤积居奇等行为,将进行多达5倍的处罚。a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