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接受瑞星巨额贿赂 于兵死缓判决生效

时间:2010-11-16 15:04   来源:北青网   作者:李罡
记者昨日获悉,经最高人民法院死刑复核程序复核,原市公安局网监处处长于兵死缓判决生效。此前于兵因收受国内著名杀毒软件公司——瑞星公司贿赂。

记者昨日获悉,经最高人民法院死刑复核程序复核,原市公安局网监处处长于兵死缓判决生效。此前于兵因收受国内著名杀毒软件公司——瑞星公司贿赂,制造假案迫害瑞星的竞争对手微点公司,被北京市一中法院以贪污、受贿1400余万元以及徇私枉法,数罪并罚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于兵案是北京市公安系统近年来爆出的最大一起腐败案。

于兵任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处长期间,曾掌管北京市的互联网信息安全工作,负责全市所有防病毒公司软件销售许可证的发放。

2003年瑞星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刘旭辞职,联手原瑞星公司高管田亚葵一起创办了东方微点公司,研制出一套新的反病毒产品——微点主动防御软件。2005年7月,新软件即将上市前,微点公司遭到市公安局网监处调查。

在于兵指使其手下对微点公司的迫害下,微点公司副总田亚葵被抓入狱11个月。后经微点公司总裁刘旭长达数年信访、举报,2008年7月,北京市纪委成立专案组对于兵等人的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两个月后,潜逃至南非的于兵被劝解回国接受审判。根据检方的控诉,于兵涉案金额1400多万元,被指受贿一共4笔,行贿者是4家网络公司,其中仅收受瑞星公司一家贿赂就高达420余万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