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国家食品药监局严打搜索引擎接入假药信息

时间:2010-11-17 13:56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针对当前制售假劣药品的案件仍呈多发态势,利用互联网宣传销售假药问题突出的状况,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针对当前制售假劣药品的案件仍呈多发态势,利用互联网宣传销售假药问题突出的状况,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重点打击利用互联网等媒体发布虚假广告、通过寄递等渠道销售假药、非法销售药品的行为,适时挂牌督办一批重大典型案件。特别是要针对在主流互联网搜索引擎中接入的提供假药信息、销售假药的行为开展专项打击。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局局长王立丰指出,网上售假等新型假药违法犯罪手段具有极强的隐蔽性。为此,全国药监部门将特别加强对搜索引擎接入服务的监测,把发布治疗糖尿病、高血压、肾病、风湿、痛风、性功能障碍等疑难杂症信息以及销售未经审批药品的行为,作为监测的重点。

据透露,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期将约谈百度、搜狐、雅虎、新浪等主要网站的负责人,要求其加强对搜索引擎的监管,并对多次为假药虚假宣传提供接入的行为提出警告和整改要求。

据统计,今年以来,药监部门监测发现并查处违法售假网站286家,移送有关部门关闭273家,通过媒体曝光情节严重的网站66家,向公众发出消费警示3期。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