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Facebook邮件系统将是谷歌最大威胁:五大理由

时间:2010-11-17 14:27   来源:艾瑞网   作者:佚名
当人们谈到谷歌,并预测其未来时,几乎没有人会认为,该公司也会有担心的时候。毕竟,该搜索巨头在搜索和其它在线服务方面占领着统治地位,并且还在继续将其业务延伸至移动业务。

当人们谈到谷歌,并预测其未来时,几乎没有人会认为,该公司也会有担心的时候。毕竟,该搜索巨头在搜索和其它在线服务方面占领着统治地位,并且还在继续将其业务延伸至移动业务。可以说,谷歌比行业内其它任何公司的定位都有效。因此,能让该公司感到压力的时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可谓是非常小。

但是,随着对网络市场的进一步调查,业内人士发现,其实谷歌也有担心的事情。按现在市场的发展来看,谷歌最大的威胁对手不是微软或是雅虎,而是Facebook。这个拥有5亿多用户的社交网络正在迅速成为互联网上的顶级品牌之一。事实上,该公司的内部统计显示,该网站每月都会分享超过300亿条的信息。

现在,Facebook又宣布推出通讯服务。虽然不会直接与Gmail竞争,但假以时日,很可能成为Gmail杀手。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等待谷歌的可能就是各种麻烦了。下面就来看看, Facebook将是谷歌最大威胁的理由:

1、Gmail对谷歌意义重大

大家应该知道,Gmail是谷歌最重要的服务之一。这不仅仅在于该服务拥有近2亿全球用户,还在于该服务是促使用户停留在谷歌网站,而不转向其它主要竞争对手的重要因素。由于Facebook推出的新信息平台很好地融合了短信、即时通讯和Facebook短信,如果该平台如计划般运行得很好,受大众的喜爱,那么Gmail在通信领域的重要地位将会受到很大的损害。

2、Facebook拥有简单的搜索功能

目前,Facebook已经具有非常基本的搜索功能。人们可以在搜索框内键入一些基本的查询,搜索结果页面可以将用户重新定向至外部页面,以查看结果。但是,由于该网站拥有超过5亿的活跃用户,Facebook可以很轻松地在这些搜索功能上进行扩展,并最终提供能与谷歌抗衡的服务。根据该网站最近的一系列举措,搜索功能的改善很可能就是其下一步行动。

3、Facebook是用户集聚地

谷歌可能是世界上一流的搜索引擎,而YouTube可能在视频领域占统治地位,但Facebook却是人们喜欢逗留的地方。据Facebook统计,用户每月大约会花上“超过7000亿分钟”停留在该社交网络。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而这也将是Facebook持续利用的一个因素。只要人们在Facebook上逗留,那么谷歌就将面临来自该社交网络的巨大威胁。

4、视频

当谈起网络视频,YouTube肯定是这一领域的老大。但Facebook也正以强劲的发展势头进入这一领域。事实上,据美国某研究机构夏季的数据显示,Facebook已经成为互联网上第三大受欢迎的视频网站,有超过4600万的独立观众。当然,与YouTube的1.43亿观众相比,这并不值得一提。但在六月至和七月,Facebook的独立观众增加了300万,总视频用户也增加了2200万。这一数字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而且这也说明,越来越多的人正将Facebook作为视频网站来访问。

5、广告、广告、广告

在互联网上,广告领域对成功起着重要作用。到目前为止,谷歌已经很容易地掌控了这一领域。但展望未来,也许就并非如此。Facebook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广告平台,而且由于其较强的针对性、可以查看广告的用户数量之多,该平台运行地很不错。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谷歌很快就将让出其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给Facebook,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社交网站确实有较大的可能占领该市场的较大份额。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