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据称内地工资条例基本框架已定 垄断行业工资需公

时间:2010-11-22 09:43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佚名
据悉人保部正在制定的《工资条例》虽年内难以出台,但基本框架已经确定。其中政府对工资进行宏观调控的核心内容是要求“特殊行业”进行工资公示,而所谓“特殊行业”实际是指垄断行业。

据悉人保部正在制定的《工资条例》虽年内难以出台,但基本框架已经确定。其中政府对工资进行宏观调控的核心内容是要求“特殊行业”进行工资公示,而所谓“特殊行业”实际是指垄断行业。垄断企业每一次涨薪、补充社保等都将需要国家有关部门审批。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工资条例》的框架已基本确定,《条例》第八部分规定,政府将对工资进行宏观调控,这其中的核心内容便是对重要行业、垄断行业的工资进行公示。但整个《条例》中,并没有出现垄断行业的字样,而是以“特殊行业”代替。《条例》对垄断行业基本定调,“特殊行业内的企业,工资总额需要上报,主要上报给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和国资委,并由这些部门批准审核。”“而垄断行业企业每一次涨薪的结构、调整的水平,以及补充社会保险水平都需要由上述3个部门批准审核。”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必要时,还要召开听证会,而涨薪的最终结果必须向社会公布。”

对于上述说法,记者曾致电人保部,但并未得到回应。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工资条例,垄断行业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