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百度称文库为解决盗版提供可能 小说占10%流量

时间:2010-11-25 15:2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11月25日中午消息,百度文库(wenku.baidu.com)相关负责人今日透露,文学类作品占百度文库文档总量的8%,而占总流量大约为10%左右。百度方面没有具体谈到和盛大文学的纠纷,但表示文库为解决网络文

11月25日中午消息,百度文库(wenku.baidu.com)相关负责人今日透露,文学类作品占百度文库文档总量的8%,而占总流量大约为10%左右。百度方面没有具体谈到和盛大文学的纠纷,但表示文库为解决网络文学盗版问题提供了可能。

百度文库今日举行上线一周年暨正式版推出发布会。此间透露的数据显示,百度文库中用户主动上传文档数量超过1000万份,其中教育类文档占80%。每天,这一平台新增的文档资源数量达15万份,文档下载量为650万份,用户浏览量7000万次。

近一段时间,盛大文学持续对百度文库发出质疑。对此,百度方面今天并没有给出正面的回应,但针对百度文库中文学作品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据悉,百度文库中的文学作品数量占总体的8%左右,其中绝大部分来自网友上传。百度产品总监李健表示,其中包括试读类的作品,还有一些网友的读后感。此外李健透露,文学作品带来的流量约占百度文库整体的10%。

针对版权保护方面的问题,百度方面表示百度文库的投诉通道一直存在,需要投诉的版权方应向百度提供相关链接和版权证明。“我们是最好用的互联网投诉平台,整个过程不超过30秒”,李健说。当然百度也承认仍有一小部分投诉需要更谨慎的处理。

百度强调目前文库的版权处理方式,完全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

百度文库关了,中国文学的盗版文学就解决了?朱光反问之后指出,百度文库其实为解决网络文学盗版问题提供了可能性。实际上,百度正准备通过引入收费阅读并进行分成的模式,希望和版权方更为紧密的捆绑在一起。

“如果说过去还有些误会的话,是我们的沟通工作不到位”,朱光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