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杨洁篪拒绝与日本外相通话谈朝韩炮战

时间:2010-11-26 10:10   来源:凤凰卫视   作者:佚名
星期二朝韩炮战,依然是国际舆论关注和分析的焦点。韩国日本和美国高调表明立场后,海外观察家们对于朝鲜为何开炮和中国将在斡旋事件中起怎样的作用,十分有兴趣。

星期二朝韩炮战,依然是国际舆论关注和分析的焦点。韩国日本和美国高调表明立场后,海外观察家们对于朝鲜为何开炮和中国将在斡旋事件中起怎样的作用,十分有兴趣。

关于朝鲜为何开炮,猜测还是很多,许多消息来自于首尔。韩国《朝鲜日报》说,在23日朝鲜炮轰延坪岛之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及其幼子金正恩,曾接见过管辖黄海区域的军长。《朝鲜日报》引述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核心人士的话说,金正日父子对黄海南道西海岸地区进行视察时接见了管辖该地区的四军军长金格植。韩国军方获得此情报后,当然就要分析此举是否与朝鲜炮轰韩国延坪岛事件有关。因为韩国军事当局曾获得情报说,今年三月天安舰事件前,金正日就接见过负责对南方军事工作的侦察总局长金英哲;因此韩方判断,这次金正日父子可能在接见四军军长时,确认炮轰延坪岛的挑衅计划。

另外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朝鲜向延坪岛发射的炮弹,可能是“热压弹”。韩国军方当局正在对在延坪岛搜集的20多枚未能爆炸的炮弹进行精密分析。初步调查后发现,这是一种能够穿透混凝土、最大限度地增强火焰效应的特殊炮弹,在炮弹爆炸时形成的高温和高压,对人的杀伤力和对混凝土等建筑的破坏力都比较强。朝鲜企图利用特殊炮弹,造成重大伤亡,引发火灾,制造混乱。

据韩国情报当局分析,这种特殊炮弹是朝鲜自主开发的,于1985年起投入实战部署。

另一方面,据说有韩国军方官员24日承认,朝鲜方面前一天向韩国方面发出警告,要求在争议海域附近停止军演。韩方拒绝了朝方要求,继而动用火炮向争议海域射击。难怪朝方指控说是韩方先开炮。

关于中国的作为,外界还难以猜出个头绪。韩国媒体报道说:原定于本周五起访问韩国的中国外长杨洁篪,周四上午突然通知韩国,称因“日程”上的问题,决定延期推迟访韩。

日本传媒则报道,中国外长杨洁篪拒绝与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在电话上谈论朝韩炮战一事。日本新闻网引用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证实,前原诚司周三曾试图就朝韩炮战问题与中国外长杨洁篪举行电话会谈,但是,中国方面以“杨外长在外地访问”为由,没有接受日本方面的会谈要求。

这位官员表示,中国方面不愿意举行中日外相电话会谈,可能是因为中国政府在朝鲜问题上的立场与日本不同,即使会谈也难以取得一致的意见;同时,钓鱼岛问题引起的两国紧张关系还没有缓和。

美国国务院表示,中国应该在解决当前的朝鲜半岛危机中发挥重要作用。美国希望也期望中国使用对朝鲜的影响力。显然,中国将做出怎样的举动,是国际间期待看到的,因为中国是朝鲜半岛最大的稳定力量。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