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武大校长欢迎学生骂学校 请求有关部门不要删帖

时间:2010-11-26 15:27   来源:南方网   作者:佚名
一直以来高校BBS的管理都备受关注,“只要骂得对,学生在网上骂学校,有关部门不要删帖子。”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的这番表态在武大的校园论坛内引发辩论,有人满怀期待有人说不可能。

一直以来高校BBS的管理都备受关注,“只要骂得对,学生在网上骂学校,有关部门不要删帖子。”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的这番表态在武大的校园论坛内引发辩论,有人满怀期待有人说不可能。

顾海良是在11月23日武汉大学合校十年媒体座谈会上偶然谈到校园BBS管理的。他表示,“从校园论坛上,可以及时了解到学生的想法,听到他们最真实的声音”,“只要手头有上网设备,我每天都上珞珈山水论坛看学生们反映的问题,太忙时也绝不会超过三天”,并表示,“只要骂得对,学生在网上骂学校,有关部门不要删帖子。”

“好开明的校长。”顾海良的表态一经报道,国内各大网站争先转载,多数网友表示肯定,“‘兼容并包’才是好大学的基础,现在能做到这点的大学太少,”雅虎网友“sm art100”评论说。网易网友“心随风动”则称赞说,“这样的校长才是我们中国教育复兴最需要的人,不错的校长,不错的人!”

不过,南都记者注意到,与校外网站上几乎一边倒地叫好不同,在武汉大学的校园论坛上,在校学生却围绕顾海良的这番表态展开争论。

登录武汉大学的校园论坛“珞珈山水BBS”可以看到,昨天“十大热门话题”的其中两条都是“顾校长要求不删帖”的帖子。

“顾校长说了,要求论坛不删帖,起码不要太过于注重和谐。如果有成效,今天可算得上是山水的节日了。”帖主“zhangjiaozhu”说。顾海良的表态让很多同学充满期待,“w uruxiang”甚至把校长这段话改成了自己的签名。

就在“zhangjiaozh”发帖后不久,很快有人跟帖强调说,“删帖不是为了所谓的‘和谐’,而是为了维护论坛的讨论秩序。”这也引来几位同学参与辩论。

“校长的想法是好的,但是具体实施起来就不好说了。”有同学表示了审慎的乐观。“lefthand”说:“这是不可能的,第一,硬件是武大的;第二,网络是武大的;第三,维护费用也是武大的;第四,名字是武大的。”

这样的担忧不无道理。“唉,刚在这帖子下回复了句就被删掉了,我粉无语,也没啥过分的言词啊,”就在“zhangjiaozhu”发了主题帖的后面,第11个跟帖者“shs9320”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