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北京公积金房贷出新规 二套房为高档住宅将停贷

时间:2010-11-29 14:37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今天上午,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积金二套房贷相关细则。即日起,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高于且包含28.81平方米的,购房者申请公积金二套房贷将被拒贷。

今天上午,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积金二套房贷相关细则。即日起,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高于且包含28.81平方米的,购房者申请公积金二套房贷将被拒贷。

此前,本报曾采访专家,建议使用北京统计局发布的2009年人均住房面积,“改善型二套房”面积应该卡在28.81平方米,这与本报报道不谋而合。

同时,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款利率也从原来的基准利率提高了10%。

重要看点1

人均超28.81m2公积金二套停贷

11月3日,包括住建部在内的四部委联合发布《通知》,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

同时,“改善型二套房”的人均住房面积标准成为购房者关注焦点。当时有个贷机构将2007年时的27.07平方米作为标准,主动退回购房者贷款申请。

本报记者发现,按照北京统计局发布的2009年人均住房面积,“改善型二套房”面积应卡在28.81平方米。

今天上午,北京市住房公积金发布了北京二套房贷细则,其将“改善型二套房”确定为28.81平方米。也就是说,如果三口之家住房面积超过了86.43平方米,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将被拒贷。

重要看点2

公积金二套房利率首次上涨一成

除了规定了二套房申请的面积范围之外,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二套房利率从原来的4.05%提高到了4.455%,也就是基准利率的1.1倍。

拿贷款80万20年还清来计算,二套房每月按揭要达到5041.8元,此前,公积金贷款不分首套与二套,新规定执行后,要比之前每月多170多元。另外,新利率政策自11月29日(含)开始执行,不追溯11月29日前已受理的贷款。

同时,借款申请人属于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房屋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房屋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取消“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政策性住房的借款人,贷款首付10%”的现行做法。

公积金贷款80万20年首套与二套月供对比加息后利率 月供 总利息额公积金首套 4.05% 4868.95元 368548元公积金第二套 4.455% 5041.8元 410027元

(注:数据由北京中原提供公积金最高贷款额80万)

业内分析

严厉打击利用公积金贷款投资行为

中原地产认为,本次公积金首次提高了二套房利率,另外90平方米以上首付也提高了一成,这些政策都为银行降低了金融风险,也使得很多刚性首套房需求减缓入市。

公积金的首次收紧,使得改善性需求也增加了成本,很明显也遏制了炒房现象,这既体现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性和公平性,也体现了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