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百度移动互联网开放平台网站上线

时间:2010-12-01 14:5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12月1日早间消息,百度移动互联网开放平台网站(open.shouji.baidu.com)正式上线,并已推出多项开放服务。

12月1日早间消息,百度移动互联网开放平台网站(open.shouji.baidu.com)正式上线,并已推出多项开放服务。

据介绍,百度移动互联网目前主要业务包括移动搜索、移动客户端,以及相关的无线框计算、页面转码、移动终端适配和数据统计服务。其中,移动转码服务部分功能已经上线,合作伙伴已经可以通过gate.baidu.com域名,对服务进行细致了解。

此外,百度移动互联网开放平台已经推出的开放规则有:互联网页面访问接口、WAP站点告知、意见反馈服务;即将支持的服务规则主要有:主体标识服务、内容块类型进行标识。

百度方面表示,未来百度转码服务还将提供管理平台,供站长登录验证后,进行自己站点的详细模版编辑,查看移动访问数据来源等高级服务,进一步优化移动访问效果。

同时,百度移动开放平台提供了三种方式的开放合作模式,分别是:

开放规则(Open Rule):对已有移动站的站点或合作伙伴,或仅希望简单优化百度移动搜索带来的用户访问效果,百度提供一系列开放规则,供站点针对性选用。通过配置规则将更有助于百度移动搜索抓取,增加用户准确命中内容机会,提升其站点整体的移动表现力;站点只需要按照百度提供的开放规则,在自己的服务器部署相应的配置文件,即可达到使用百度开放平台服务的目的。

开放平台(Open Site):对希望利用百度开放平台建立自己移动站点,并且希望给移动用户提供更具针对性的移动访问体验的中小站点和内容提供商,百度提供开放平台服务。站点管理者和合作伙伴可以登录后进入平台,使用配置建站、优化转码模版、向阿拉丁、地图提交数据化内容、查看自己内容具体的移动访问数据和相应收益等功能。

深度战略合作(Open API):对大型站点、手机应用APP以及芯片厂商、手机厂商、手机操作系统、第三方浏览器提供商等产业链大客户,或者提供服务复杂程度较高的(例如:音视频、SNS社区)合作伙伴,如希望获得完全个性化的深度合作,并与百度一起通过密切合作获得更多收益,可以具体咨询相关商务负责人,建立深度合作关系。百度将根据自身技术能力,提供尽可能的开放服务支持。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