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柳传志“炮轰”海关征税不合理 称别老惦记百姓钱

时间:2010-12-01 17: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联想控股董事长兼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炮轰”不合理关税,并称促进消费才是改善创业环境的主要突破口。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柳传志

联想控股董事长兼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炮轰”不合理关税,并称促进消费才是改善创业环境的主要突破口。

联想控股昨日在武汉召开“联想之星创业大讲堂”,柳传志做创业经验分享。在大讲堂召开前的媒体沟通会上,当被问及如何解读目前创业环境现状、对宏观政策有何建议时,柳传志在简要介绍外汇储备与CPI攀高的关系后,“炮轰”一些收税行为。

柳传志称,外汇储备巨大客观上给人民币造成压力,也推高了CPI水平。如果以提高汇率应对,立刻会使一些企业受到重创。他建议逐渐提高进口数量、促进国民消费;通过消费将外汇消耗,并可以减轻人民币的压力。

“好好的老百姓过关买点儿几千块钱的东西也要收税,挣这点小钱干吗?按道理咱们是真该给政府写封信问问。我觉得我应该写最起码。外汇这么多,能把外汇花了,而且减轻人民币的压力,不是好事吗。”

柳传志并未明言是哪类产品过关时要收税。在此之前,海关于8月出台新规即“54号文”,规定自8月1日起进境居民旅客携带超出人民币5000元的个人自用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由于有众多消费者自境外购买iPad入关,海关对售价不足5000元的该产品也征收20%关税,引起巨大争议,商务部也发函征询此事。

目前,联想集团在研发功能与iPad类似的平板电脑产品乐Pad,并计划于数月内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