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北京市交通治堵方案获国务院原则同意

时间:2010-12-07 16:5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洁
本市的交通治堵方案目前已获国务院原则同意,本市将尽快修改完善后并抓紧征求意见,确保平稳出台。

本市的交通治堵方案目前已获国务院原则同意,本市将尽快修改完善后并抓紧征求意见,确保平稳出台。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在市委十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全文公布。在谈到当前工作时,刘淇表示,现在到年底还有一个月,明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做好当前的工作十分重要。

目前,国务院已原则同意了本市关于治理交通拥堵的方案。要尽快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修改完善后抓紧征求意见,平稳出台,认真落实,使治理措施尽快见效。

根据昨天对外公布的《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本市将通过五年努力,使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和城市运行保障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本市将着力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具体做法包括,将制定防止机动车过快增长的措施,研究利用经济手段控制机动车污染和解决重点拥堵路段交通拥堵问题等。

此外,还将强化交通管理,加强机动车管理和引导使用,加强交通执法管理、停车秩序管理和安全隐患治理,不断完善交通应急预案,建设和完善城市智能交通系统。

同时,鼓励就近就业,从源头上减少市民出行需求。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强化现代交通意识,鼓励自行车出行,提高绿色出行比例。

不仅如此, 本市还将实施中心城路网加密,大力推进微循环道路建设,建设市域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提高路网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

继续坚持公交优先的方针,建设公交城市。优先推进中心城轨道交通建设,建设交通快速通勤网络,优化公共交通布局,优化立体化公交换乘条件,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地面公交为主体、多种交通方式协调运转的绿色出行体系。

十二五期间,本市将执行最严格的能耗和环保标准,重点抓交通等领域节能减排。完善环保科技和经济政策,建立健全污染者付费制度。鼓励并支持新能源汽车的生产与使用。

另据了解,冬季是消防安全事故多发季节。

刘淇要求要高度重视城市安全运行工作,要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切实抓好消防安全,让每一个施工工地成为“不可燃工地”,对电焊工违章、施工违章、安全措施落后等问题,必须认真加以解决,坚决防止出现重特大事故。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