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2010网络流行语盘点:“神马都是浮云”最火

时间:2010-12-08 11: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2010年,你最中意的网络流行语是什么?给你留下最深印象的网络红人是谁?你最喜欢的电影是哪部……虽然还有20多天才跨入2011年,但各大网站和论坛已经按捺不住,纷纷发起各种年度网络盘点投

部分年度盘点帖链接

2010年,你最中意的网络流行语是什么?给你留下最深印象的网络红人是谁?你最喜欢的电影是哪部……虽然还有20多天才跨入2011年,但各大网站和论坛已经按捺不住,纷纷发起各种年度网络盘点投票,而网友也不甘寂寞,各种千奇百怪的年度投票纷纷出炉。我们不妨也对近期大热的“2010的年终投票”做一个盘点。

现象

四大票选“神帖”现身魔兽世界吧

猫扑、天涯、百度贴吧,这几个是最能制造网络话题的地方。时至年底,这几大网站“不约而同”办起年度票选活动,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如2010天涯人气榜终极投票、猫扑2010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贴吧2010全球人气榜等。

虽然票选明星总是能引来一堆粉丝或一帮“五毛”,但今年似乎网友更热衷于“民生类”的投票。在“魔兽世界吧”,近日出现四大票选“神帖”,一次次被新帖“冲”走的同时,又一次次出现在该吧的第一屏。

不知从何时开始,“魔兽世界吧”脱离了纯游戏的讨论,变成网络文化方式的策源地,这里也被称为“WOW吧”和“窝窝吧”。曾经风靡大江南北的“贾君鹏事件”就是发源于此,网络中常见的“围观”现象也是在这里诞生。此外,更是涌现了二楼、IP党、手机党、深夜党等流行词,一个又一个的“神帖”不断出现,丝毫不逊色于天涯和猫扑论坛,大量网络推手也将这里视为必争之地。在这个主题数超过886万、帖子数逼近1.3亿的百度第一吧里,网友到底在票选什么,接着往下看,相信“你懂的”。

盘点

亮点1网络流行语:“神马都是浮云”最给力

网络流行语每一年都层出不穷,这些词句或来自现实事件、或来自虚拟网络,已渗入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2010年网络流行语,你最中意是哪句?

前五名:“神马都是浮云”、“给力/geilivable”、“……你妹”、“我爸是李刚”、“我勒个去”

记者点评:“神马”和“浮云”原本是两个相互独立的网络热词,因“小月月”横空出世,以极其诡异的言行雷倒众生,让网友将“神马”和“浮云”联系在一起,并迅速走红。投票中,“神马都是浮云”拥有超高的人气,“使用率”高达66.7%。源于搞笑漫画日和的“给力”一词则以63.2%的“使用率”屈居第二。

如果该投票选项中有你不认识的网络流行语,那么建议查阅《2010年的经典语录和网络流行语,你知道多少?》的帖子(http://tieba.baidu.com/f?kz=946555265),这里“不解释”。

亮点2网络红人:犀利哥力压凤姐、小月月

哥、姐、帝、爷……2010年绝对是网络神人、红人辈出的一年。哪一位红人让你瞳孔放大、面部抽搐、难以自拔?

前五名:“犀利哥”、“凤姐”、“尔康(你懂的)”、“小月月”、“章鱼哥”

记者点评:犀利哥未在网上发表过任何一句言论,却从今年2月份“被走红”至今,其影响力可见一斑。凤姐入三甲应该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可是小月月人气不及尔康多少有点让人大跌眼镜了。不过,如果你还不知道“尔康(你懂的)”为何走红,那就要好好扫扫盲了。“你懂的”一词源于2008年,随之演变成网络隐语的代名词。而近期周杰扮演的尔康被网友PS,图上他和紫薇的对白就是“你懂的”,从而让尔康成为新的网络人物。不多说,你知道得太多了!

亮点3电影《盗梦空间》领跑“票房”

《阿凡达》神马的,就不加进来掺和了。选项有限,仅以内地上映的大部分影片为准,网络观影不在此选项中。你最喜欢今年的哪部电影?

前五名:《盗梦空间》、《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唐山大地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爱丽丝梦游仙境》

记者点评:该投票是单项选择,2万多个参与投票的网友,有36.6%选择了《盗梦空间》。在内地上映的影片中,可以说这一结果是没有太大的异议。但不少网友在投票之后,要求在选项中增加《老男孩》、《三傻大闹宝莱坞》等影片。《老男孩》是一部43分钟的小成本网络电影,一个多月来,在网上的点播率超过 6400万。《三傻大闹宝莱坞》则是一部印度的电影,没有在内地上映却受到网友热捧。

亮点4娱乐节目:四成网友爱《快乐大本营》

《非诚勿扰》等相亲类节目2010年席卷中国;《快乐男声》火热一夏……2010年,哪档娱乐节目最吸引眼球?

前五名:《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非诚勿扰》、《快乐男生》、《康熙来了》

记者点评:同样是个单选的投票,《快乐大本营》在网友中有41.9%的“收视率”确实让人始料不及,比第二名《天天向上》“收视率”18%高出一倍不止。《非诚勿扰》挺近三甲不出奇,但同样在网上走红的《中国达人秀》收视率只有可怜的1.5%,连前五都没有,莫非跟最近周立波的网络“骂战”有关?看来周立波要重新在网上“求粉”或“求关注”了。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