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英国被曝因担心卡扎菲报复释放洛克比空难嫌犯

时间:2010-12-08 17:04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7日报道,维基解密泄露的密电显示,英国在接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威胁后,因担心遭利比亚方面“纠缠”,批准了将洛克比空难嫌犯释放的决定。

北京时间12月8日上午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7日报道,维基解密泄露的密电显示,英国在接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威胁后,因担心遭利比亚方面“纠缠”,批准了将洛克比空难嫌犯释放的决定。

时任英国驻的黎波里大使文森特·费恩警告称,继续把空难制造嫌犯阿卜杜拉·巴塞特·阿里·迈格拉希关押在苏格兰监狱里,会对英国在“利比亚的利益构成灾难性的影响。”57岁的迈格拉希于2001年被判入狱,他被认为是1988年洛克比空难制造者,这次空难共造成270人死亡。

该警告包括在美国驻的黎波里使馆人员2009年8月发出的秘密电报里。电报称:“迈格拉希会被出于同情考虑获释并返回利比亚,这让英国大使松了一口气。”“这位英国大使指出,拒绝迈格拉希的请求,会对英国在利比亚的利益构成为灾难性的影响。”

这份电报引用英国大使的话:“他们会让我们不胜其烦,就像瑞士遭遇的那样。”据信这一警告指的是2008年瑞士警方逮捕卡扎菲的幼子汉尼拔和儿媳后,卡扎菲曾呼吁对瑞士发动圣战。

后来,汉尼拔夫妇被释放,有关他们与服务生之间争论的指控也取消。然而,利比亚还是从瑞士银行撤走了数十亿美元、切断了石油供给、拒绝发放签证并召回了驻瑞士的外交官。

2009年8月,当迈格拉希被释放时,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坚称,英国政府与该释放事件无关。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卡扎菲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