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谷歌电子书店上线 不对Kindle用户开放

时间:2010-12-09 13:48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备受期待的谷歌电子书商店Google eBookstore12月6日在美国正式上线。谷歌电子书店目前藏书1500万册,其中绝大部分是公版书,这类公版图书将陆续供全世界用户免费使用。

据国外媒体报道,备受期待的谷歌电子书商店Google eBookstore12月6日在美国正式上线。谷歌电子书店目前藏书1500万册,其中绝大部分是公版书,这类公版图书将陆续供全世界用户免费使用。目前,Google eBookstore只为美国用户提供电子书购买服务,其他地区还得等到明年。Google eBookstore的上线,将给亚马逊及其电子书阅读器Kindle带来直接的挑战,谷歌也借此成为继亚马逊、苹果之后的第三家主要电子书零售商。

谷歌电子书店负责人阿曼达·埃德蒙德表示,谷歌在过去6年里已经与全球35000家出版机构谈好版权协议,其中美国为4000家,出版机构中包括兰登书屋、企鹅出版社等大型出版商。这些合作出版社将提供30万本还受版权保护的图书。

谷歌方面说,此次将有300万册图书率先上架,其中包括大量畅销书和教科书、杂志等。收费图书超过10万种。在这之后,谷歌电子书店将陆续上架百万册绝版书,这是全世界读者最为期待的。谷歌电子书店仓库的目标远不止千万册,谷歌称,他们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超过1.3亿册电子图书。谷歌表示,在联邦法院批准了公司与发行商和作者达成的集体诉讼和解方案之后,将会有更多的电子图书出现在Google eBookstore中。这项金额达1.25亿美元的集体诉讼和解方案遭到竞争对手、用户组织、学界专家甚至外国政府的强烈反对,美国司法部门建议法官审查这一诉讼和解方案是否会违反反垄断以及版权法。

除了无可比拟的内容优势,从谷歌电子书店购买的图书可适用于任一带网络浏览器的阅读器设备。此外苹果iPad、iPhone以及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均提供免费的谷歌电子书阅读应用程序。但谷歌电子书不能在亚马逊Kindle阅读器上运行。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