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温家宝今起访问印度巴基斯坦 将在两国发表演讲

时间:2010-12-15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中国总理温家宝今日将启程访问印度、巴基斯坦两国。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将同上述两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和会见,就发展双边关系、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

中国总理温家宝今日将启程访问印度、巴基斯坦两国。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将同上述两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和会见,就发展双边关系、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外交部表示,相信温家宝总理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中印、中巴关系,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介绍,访问印度期间,温家宝总理将与辛格总理举行会谈,会见帕蒂尔总统、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等印度领导人,出席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共同庆祝中印建交60周年,并将就中印关系发表重要政策演讲。

中方对温家宝总理访问印度有以下期待:在政治上,加强两国高层往来,增进战略互信,凝聚双方共识;在经济上,扩大双边贸易,加强相互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增进双方发展经验的交流借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人文上,大力推动各领域的人员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夯实民意基础,实现中印世代友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加强协调沟通,为维护地区和国际的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温家宝对巴基斯坦的访问,胡正跃表示,访问期间,温家宝将与吉拉尼总理举行会谈,会见扎尔达里总统等巴方领导人,将就中巴关系发表主旨演讲,出席巴中友谊中心揭牌仪式,与为中巴友谊做出贡献的各界友人座谈,出席中巴商务合作峰会。

胡正跃表示,支持巴基斯坦灾后重建,实现长远发展将是温家宝总理此次访问巴基斯坦的重要议题之一。巴基斯坦今夏遭遇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中方为巴方提供了及时、高效的帮助。温家宝总理访巴期间,双方将就灾后重建及各领域合作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胡正跃说,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重要邻国和战略合作伙伴。温家宝总理将同巴基斯坦领导人就以下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保持高层互访的传统,加强战略沟通和协调;支持巴基斯坦灾后重建,实现长远发展;拓展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加强人文交流,巩固中巴友好的民意基础;就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协调和配合,维护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