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雷军旗下小米科技融资3500万美元

时间:2010-12-15 11:36   来源:TechWeb   作者:佚名
12月15日消息,据可靠消息透露,天使投资人雷军投资的APP开发团队小米科技最新融资3500万美元,且市值已达2亿美元,投资方为晨兴和启明创投。

12月15日消息,据可靠消息透露,天使投资人雷军投资的APP开发团队小米科技最新融资3500万美元,且市值已达2亿美元,投资方为晨兴和启明创投。

小米科技于2010年4月启动,专注于Android、iPhone等新一代智能手机软件开发与移动互联网热点应用,创业团队由前Google、微软、摩托罗拉、比亚迪、百度、金山、联想、阿里巴巴等公司精英员工组成。

创办之初,小米科技已经获得雷军及风险投资Morningside、启明的投资。在移动互联网领域,雷军是活跃的天使投资人。

雷军:已投资4个移动互联网项目

雷军几年前已经开始布局移动互联网,先后投资了手机浏览器厂商UCweb、移动社区乐讯、资费通、小米科技等。今年7月份,有传闻称曾洽谈投资国内手机厂商魅族。其投资的UCweb现用户超过1亿,月pv超500亿,下载量超过4亿次。

雷军曾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移动互联网的看好。他认为,移动互联网势不可当,其规模将是互联网十倍以上,未来十年手机会取代PC,成为下一个计算中心。

李开复:创办创新工场 已投资12个项目

国内另外一个钟情移动互联网项目的是创新工场CEO李开复。李开复于2009年9月创立创新工场,主要进行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投资。创新工场立足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每年尝试20个新的创意,并拆分出3—5个独立运营公司。

截至目前,创新工场已投资了12个项目,主要集中在移动互联网、消费互联网和云计算领域。对外公布的项目包括“点心”、“豌豆夹”、“魔图精灵”、“行云”、“友盟”等。

李开复认为,移动互联网是继互联网之后的又一座金矿,仅目前的数据来看,移动互联网是PC互联网用户数量的三倍多,并且每天平均在PC旁边的时间只有三小时,而手机是我们随身携带的,这就意味着手机的移动互联网可能被使用的时间是PC的14倍。

雷军与李开复 殊途或将同归?

雷军现为金山软件副董事长、知名天使投资人;李开复创办的创新工场为一家天使投资机构,业界俗称之“科技创业者的黄埔军校”。

一方是个人行为,一方是公司行为,天使投资人雷军与李开复,是否将殊途同归,或在某个时间交锋?

互联网资深人士刘兴亮认为,雷军与李开复,两个人很相像,眼光都很独到,都看重移动互联网机会,且做得都是天使投资,或者说早期投资。雷军的天使投资是最常见的形式;李开复创办创新工场,是新的模式,之前几乎没有人做过。

他们都不是单纯的投资人,投资后,还会参与投资项目的管理。“李开复还为项目提供更多的资源,包括提供办公地点、人力资源管理等;雷军更多的是纯粹的天使投资人,做资本方面的运作,介入的没有李开复那么多。”刘兴亮称。

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方丽认为,李开复创办创新工场,扶助有创意有想法的团队,更多是集团性质,更加系统、稳定、持续,成功率会比较高;雷军则是单点式的投资,这种做法虽然成功没有李开复模式高,但一旦投资成功,收益会比较大。

在投资项目方面,创新工场更多的应用的开发;雷军则投资相对成熟的、能自负盈亏、盈利模式比较清晰、能够提供成熟的移动互联网服务的公司。创新工场团队在整合营销、整合品牌比较集中,有较大的优势;雷军单点式投资,整合性差些,更多的是个人的喜好。

方丽预测,创新工场的某一类的产品,未来有可能成为雷军投资的某类产品的竞争对手,未来,不排除双方在这一领域交战。

刘兴亮认为,从对于创业者的扶持、对于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推动方面说,雷军、李开复将殊途同归,未来,两种投资方式也会并存发展。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