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雅虎CEO巴茨放弃进入阿里巴巴董事会

时间:2010-12-15 11:3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12月15日早间消息,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近日透露,自己不会进入阿里巴巴董事会。

北京时间12月15日早间消息,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近日透露,自己不会进入阿里巴巴董事会。

根据雅虎与阿里巴巴签署的协议,今年10月雅虎有权获得在阿里巴巴的第二个董事席位;巴茨今年早些时候也表示,自己有意成为阿里巴巴董事会成员。但业内人士担心这会进一步加剧雅虎与阿里巴巴的紧张关系。雅虎创始人、前CEO杨致远目前担任阿里巴巴董事;随着两家公司的关系恶化,杨致远作为雅虎的唯一代表,起到了重要的沟通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阿里巴巴已经成为雅虎估值的重要支撑因素,但巴茨不进入阿里巴巴董事会无疑是明智的。其中存在两个理由:首先,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对巴茨存在反感,或许巴茨正是两家公司关系恶化的重要因素。

其次,如果美国雅虎在阿里巴巴五人董事会中占据两个席位,恐怕会受到中国政府的反对。考虑到日本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也是阿里巴巴董事,这一点就变得尤为突出。目前阿里巴巴董事会包括两名外国公司代表以及两位中方代表,如果巴茨或是其他雅虎高管进入阿里巴巴董事会,就会打破这种力量平衡。

巴茨进入阿里巴巴董事会可能还会给阿里巴巴及其雇员、投资者以及数百万倚靠阿里巴巴经营的小企业带来更多问题;当前支付宝正努力涉足更多传统小企业银行服务,这个问题就变得尤为关键。雅虎是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中国又是全球增长最为迅速的互联网市场;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了雅虎的最佳投资。如果雅虎阻碍了阿里巴巴的发展,那么只会影响到自己的投资回报。

由此来看,巴茨10月份并未进入阿里巴巴董事会并不奇怪。但令人意外的是,雅虎在两个月过后仍未提名任何阿里巴巴董事人选。很多雅虎投资者希望雅虎出售阿里巴巴资产,从而尽快获得回报,能够在高点出手雅虎股票。不过,巴茨很清楚,如果出售阿里巴巴股份,雅虎估值至少会损失四分之一。

或许对雅虎来说,按兵不动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