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房地产利用外资大增引商务部关注 官员称不能全视

时间:2010-12-16 09:48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秦菲菲
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97.04亿美元,同比增38.17%,连续第16个月实现月度同比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领域利用外资增幅明显较大。

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97.04亿美元,同比增38.17%,连续第16个月实现月度同比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领域利用外资增幅明显较大。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称,商务部将继续加强对外资,尤其是房地产领域外资利用的监管。

使用外资连续16月增长

数据显示,我国11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97.04亿美元,增幅为38.17%,为2009年8月以来连续第16月实现月度同比增长。1-11月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17.07亿美元,同比增长17.73%。姚坚预计,2010年全年中国FDI将在1000亿美元左右。

在对外直接投资方面,今年1-1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22个国家和地区的2786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475.6亿美元。

姚坚还介绍,“十一五”时期,我国对外投资实现新突破,5年累计对外直接投资可达到2200亿美元,年均增长30%左右,全球排名由“十五”期末的第18位跃升至第5位,正逐步迈入对外投资大国行列。

房地产领域使用外资大增

数据显示,我国房地产领域吸收FDI增幅明显较大。1-11月房地产行业吸收FDI201亿美元,同比增长48%。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则显示,1-11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63220亿元,同比增长31.2%。其中,国内贷款11245亿元,增长25%;利用外资656亿元,增幅高达59%。历史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整体增幅在回落,但其中利用外资额却在持续增长。这引发了市场关于“热钱”进入中国楼市的猜想。

对此,姚坚称,商务部将继续加强对FDI,尤其是房地产领域FDI的监管,包括与有关部门统计数据的核对核查,加强对土地文件完整性的审查。

但他同时指出,由于中国服务业加快发展,对商业地产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因此不能把这种增长完全视为“热钱”驱动。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