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赵氏孤儿》不拍续集 陈凯歌自言还是别翻身了

时间:2010-12-16 10:1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昨日下午,导演陈凯歌携电影《赵氏孤儿》来到北大与学生们交流。对于目前影片的票房已过1.5亿元,他表示很满意。不过,对于有关《赵氏孤儿》和《大笑江湖》“偷票房”的争议,陈凯歌则笑

昨日下午,导演陈凯歌携电影《赵氏孤儿》来到北大与学生们交流。对于目前影片的票房已过1.5亿元,他表示很满意。不过,对于有关《赵氏孤儿》和《大笑江湖》“偷票房”的争议,陈凯歌则笑而不语。

现场放映《赵氏孤儿》之后,有观众对影片的结尾提出了一些疑问。陈凯歌透露,影片的结尾原有两个版本,其中一个是在程婴死后,韩厥把复仇图烧掉以缅怀程婴。但在试映时,有朋友提出建议,让陈凯歌考虑到这个故事虽然名字叫《赵氏孤儿》,但灵魂人物其实是程婴,故事跟随这个人物开始,也应跟随他结束。所以他剪掉了原来拍摄的那个结尾。当被问到《赵氏孤儿》是不是《无极》后的一部翻身之作时,陈凯歌表示:“我还是别翻身了,在大家对我的期望不是那么高的时候,我能比较轻松地拍电影,效果反而好。”同时,陈凯歌否认有拍《赵氏孤儿》续集的想法,之前的说法只是玩笑话。

来到北大,陈凯歌不由回忆起自己少年时代的“北大梦”。他说自己当年最想上的是北大,那时他在北京四中成绩不错,很有机会考上北大,但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改报了电影学院。有观众问他会不会把自己写的《少年凯歌》拍成电影,陈凯歌表示,那本书完成于很多年前,写的时候充满了对那个成长时代的回忆,是给自己少年时代的总结。“这是一本在大的社会变动面前、在人际关系发生很大变化的时候,保持自己、不让自己恐惧的小书。没有太高的价值,但都是心里话。”陈凯歌笑言,“等我儿子再长大点,或许能找到一个演好陈凯歌的演员,到时候才考虑把这本书搬上大银幕。”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