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网购机票被骗去哪儿网遭投诉

时间:2010-12-20 10:0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佚名
时值年末,机票预订火爆,而打着低价旗号诱骗钱财的事件频频发生。北京市工商局日前发布消费警示称,以“400”开头的航空购票电话涉嫌欺诈,消费者不要轻信。

时值年末,机票预订火爆,而打着低价旗号诱骗钱财的事件频频发生。北京市工商局日前发布消费警示称,以“400”开头的航空购票电话涉嫌欺诈,消费者不要轻信。

据了解,市工商局机场分局近日接到多起消费者投诉,反映通过网络购买电子机票后无法正常拿到机票。

经调查,这些消费者均是通过名叫“去哪儿”的网站搜索到以“400”开头的购票电话,在低价的诱惑下,未经确认便付款。

记者发现,与“去哪儿”名字接近的网站竟多达19家,而最早的一家去哪儿网的表态已从“喊冤”变成“谷歌广告投放审查不严”。

记者追访

去哪儿:谷歌广告审查不严所致

总部位于北京的去哪儿网是最早用这个名字的旅行网站,该网站公关部经理徐佳佳日前告诉记者,在去哪儿网上搜索到的558家机票代理商全部拥有认证资格,且没有一个是“400”电话。

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则表示,目前网站没有接到任何关于航空欺诈的投诉,初步认定是“去哪儿网的山寨网站产生的事实混淆”。

时隔仅一日,去哪儿网昨日再次发表声明,称市工商局提及的投诉发生在今年10月中旬,是由于谷歌对在去哪儿网上投放的广告审查不严,造成了欺诈事件的发生。

去哪儿网还表示,网站已经联系消费者,进行了全额赔付。同时,网站还屏蔽了谷歌的机票类广告投放,阻止了“400”电话诈骗的再次发生。

对此说法,记者今天上午再次致电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求证。但由于是周末,该负责人暂未给出回复。

消费提醒

市工商局:别轻信“400”开头的电话

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从目前工商部门掌握的情况看,网络上搜索到的以“400”开头的航空机票销售电话,几乎都是不实信息。

因此,当消费纠纷发生后,消费者维权难或根本无法维权。请消费者不要从这些渠道购买机票,谨防上当受骗。

“400” 航空机票销售电话存在诸多突出问题,其中包括:付款后利用种种借口要求消费者重新汇款,前次汇款不予正常退还;付款后不按时出票,当消费者发现后,已查无下落;付款数额与机票实际价格不符,影响消费者正常出行;购买的机票无法正常签、改、退等。

消费者采用网络、电话等方式购票时,首先要选择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正规网站,记录相关购票信息,并保留相关证据材料。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