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子弹》四川话版本今上映 姜文要超《阿凡达》

时间:2010-12-24 09:52   来源:腾讯娱乐   作者:佚名
12月24日起,姜文执导的《让子弹飞》四川话版本将登陆全国院线。这部众星云集、“有笑点无尿点”的电影试图“一炮双响”,它是否能超越《阿凡达》?依然相当令人期待。

《子弹》四川话版本今上映 姜文要超《阿凡达》

12月24日起,姜文执导的《让子弹飞》四川话版本将登陆全国院线。这部众星云集、“有笑点无尿点”的电影试图“一炮双响”,它是否能超越《阿凡达》?依然相当令人期待。

姜文意图超越《阿凡达》

日前,《让子弹飞》四川话版的首映式在北京举行。影片导演姜文,制片人马珂、韩三平,主演廖凡、张默、姜武悉数到场,给参加首映场的观众抽奖,再由扮成麻匪的工作人员把奖品发到观众手上。据发行方的数据显示,《让子弹飞》上映一周,票房已经突破了2.4亿。而四川话版本的上映,无疑将给正在热映的《让子弹飞》再添上一桶油。

当被问起对《让子弹飞》现在的票房表现是否满意时,姜文的回答依然“霸气外露”。“互相PK都没什么意思!现在票房最高的是《阿凡达》,如果有一个中国电影超过它,就是最幸福的。”

“欺负”周润发、葛优俩

国产电影打出方言牌,以前不是没有过。但这次《让子弹飞》不是在电影中引用方言,而是干脆以普通话和四川话两个版本打进川、渝、贵、鄂市场,妄图“一炮双响”。

影片改编自川籍作家马识途的作品,姜文早在拍片前就心心念念要拍出个四川话版来,果然最后弄出了双语版。据称川话版里刘嘉玲、周韵和陈坤格外出彩,尤其刘嘉玲与姜文的对手戏,经过四川话的诠释更显泼辣撩人。当她用四川话对姜文说“你台阔气嘹(你太客气了)”时,全场会笑翻。

不过川话也“欺负”了两位大腕。周润发把普通话版从头到尾说下来已经颇不容易,“本来导演想让我讲四川话的,讲了大概两个礼拜吧,他寄给我那盘带子,我都疯了,记不下来”,后来还是用的配音。葛优的川话也是配音,而且与发哥共用一位配音演员,这让“台词也会演戏”的他减分不少。

四川话版更泼辣撩人

根据不完全统计,《让子弹飞》试飞情况,观影过程中观众们的笑声与普通话版相比只多不少,特别是片中地道的俚语俗话如“瓜娃子”、“不乐教哦”、“走起”等一一出现时,四川观众反响特别热烈。同场观影的一些中老年观众听后,也会心地笑称:“这个姜文,真会搞!”他们表示,对电影里的各色台词都能接受,因为很适合当时那个语境。

川话版中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毫无疑问是“贺岁帝”葛优。片中葛优的自贡口音版尤其给力,卷舌音用得恰到好处,有些土气的口音与汤师爷刁钻的性格极为搭配。而身为贵州人的姜文,在专业四川话配音执导的调教下,四川话也说得看不出任何破绽,惹得好多观众散场时都为姜文是否是自己讲的台词而争论不休。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