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中山陵景区别墅工程已被叫停 德基集团回应

时间:2010-12-29 09:52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佚名
南京中山陵景区违建被央视曝光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采访后了解到,南京市政府目前已组织联合调查组,对此进行调查。德基集团承认“未经报批、擅自施工”,同时表示愿意配合调查,

南京中山陵景区违建被央视曝光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采访后了解到,南京市政府目前已组织联合调查组,对此进行调查。德基集团承认“未经报批、擅自施工”,同时表示愿意配合调查,欢迎媒体监督。

陵园管理局回应

工程已停工

12月28日,各地媒体的频繁采访让中山陵园管理局应接不暇。管理局宣传处有关人士昨向本报记者表达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央视曝光属实;二、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已于12月18日向北区16栋别墅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并派人天天监看,不让动工;三、中山陵园管理局2008年就发现了45号内的违建,多次执法,碍于这里属于“军事管理区”,无法进入。

记者现场查看发现,别墅区大门前没有挂任何楼盘名目,仅挂着地址牌和“军事管理区”牌。知情人透露,翻建工程原计划覆盖所有别墅。

德基集团回应

将配合调查

德基集团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央视曝光中所言“德基紫金山庄”之名并不存在。别墅开发是其他房地产商所为,德基负责人在其中购买了数栋。

德基集团随后向本报发来书面情况说明——

中山陵西新村45号16栋别墅均为私人产业,手续合法,两证齐全。因历史原因,砖混和砖木结构并存,外楼梯和内楼梯共处,平屋面与坡屋顶风格各异,与中山陵景观和大环境极不相称。同时,由于中山陵地区白蚁蛀蚀严重,部分房屋已成为危旧房。因此,别墅业主决定自行出资进行翻新,委托我司统一设计为二层半的民国建筑风格小楼,统一施工,配合中山陵的环境整治、景观改造。此次翻新基本遵循原地、原址、原面积的原则,各家自行按实结算委托代建费用。

据此,中山陵西新村45号的翻新工程完全是个人行为,并非是我司对该处地块的开发建设。别墅属于私人所有,更不存在由我司进行对外销售、谋取暴利的情况。同时,我司严格按照两证载明的房屋和土地面积进行施工,并不存在扩大建筑面积的情况。某些个人为逃避债务,肆意歪曲事实真相,捕风捉影,恶意中伤,误导新闻媒体,以讹传讹。

目前,业主已意识到个人翻建房屋也必须有合法手续,须报送有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实施。未经报批,擅自施工,我司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以上情况,市政府已成立专项调查小组进行调查,我司将全力配合,也欢迎广大媒体监督。有关事实真相在调查工作结束后将进一步公之于众。

政府部门回应

翻建无手续

南京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昨告诉记者,他们已在这两天到中山陵西新村45号实地勘察,对翻建别墅认定为“违章行为”。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这片别墅在翻建前未到规划部门申报过规划许可。据他们了解,新建项目的立项、规划、土地、施工等相关手续也均未履行。

不过,这位负责人称,对于未经规划许可的项目他们不具监管责任。“规划执法检查,只查已有规划许可证的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法行为。像这类什么证照都没有的项目,应属于城管部门的执法范围,应该由中山陵管理局行政执法队伍来监管。”

记者了解到,中山陵园风景区是世界著名的自然风景和人文历史名胜,风景区里的一草一木都受到法律的保护,从2004年起已禁止进行商业开发。而这片名为“紫金山庄”的别墅区,最初由南京市富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该公司于2000年6月到房管部门进行了预售许可证的申领,预售终止日期为2002年6月14日。从当时申领的情况看,小区共有16幢别墅,属于“外销房”,即可以对外籍人士销售。

从这一预售许可证内容看,紫金山庄别墅外销面积7138平方米,预售面积7138平方米,也就是说,16幢别墅平均每幢的建筑面积446平方米左右。而按央视报道,目前德基房地产公司在此将扩建的别墅,面积将明显扩大,还打算在空地上建造超过1000平方米的“楼王”。

相关人士同时告诉记者,这批别墅大多已在2000年至2002年间销售给了个人,而这些别墅随后又经历了二次乃至三次的“倒手”,比如其中的14幢,最初销售时间是2000年,后来以二手房过户的形式于2003年进行了转卖,而在2007年又再次进行了转卖。这位人士强调,如此二手房转卖是很正常的事情,房产信息属于个人隐私,他们不能透露产权拥有者的姓名。“每套房产都是‘名花有主’,有2栋别墅在一家投资公司名下,其余的都在个人名下。我们也无法证实是否为德基公司资产。”

这位人士表示,如果该项目重新扩建,必须凭规划、土地等部门的许可手续到房管部门注销老的房产证,然后才能进行交易。“没有通过规划审批,私自扩建的房屋,绝对不可能在房产部门备案进行公开销售。也就是说,这样的房屋,不能进行交易,房主也不可能拿到两证。”

记者了解到,紫金山庄在2000年销售之初,预售均价为每平方米6800元,而据央视报道,德基公司目前正以每平方米5万元左右的均价私下销售。据此计算,这里的房价10年间已上涨了7倍多。

针对德基所称因白蚁蛀蚀严重而翻修的说法,主管部门认为站不住脚。“按规定,开发商建房前须交一笔白蚁防治费,白蚁防治所负责定期防治。就算2000年这处别墅最初销售时没有这样的规定,那所谓的‘白蚁蛀蚀’也应经相关部门鉴定,而不是开发商‘自说自话’。”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山陵景区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