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薄熙来:重庆卫视在黄金时段要多播放经典电影

时间:2011-01-07 15:5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1月5日,市委书记薄熙来会见了电影《今天我休息》中主人公马天民的生活原型———1956年度全国公安一级英模马人俊和马天民扮演者、著名演员仲星火,同时会见了我市公安系统10名爱民模范标兵

据重庆日报消息 1月5日,市委书记薄熙来会见了电影《今天我休息》中主人公马天民的生活原型———1956年度全国公安一级英模马人俊和马天民扮演者、著名演员仲星火,同时会见了我市公安系统10名爱民模范标兵。

1950年至1966年,马人俊在上海市闸北区公安分局芷江庙路派出所任民警期间,以“为人民服务”为工作宗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查获各类案件67起,于1956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一级英模荣誉称号。1959年公映的电影《今天我休息》,正是以他为原型,展现了人民警察“马天民”在一个休息日中既平凡普通又亲切感人的经历,谱写了一曲警民鱼水深情的赞歌,“马天民”也成为了新中国优秀民警的代名词。

马人俊说,我这次来重庆前,上海有160位老劳模托我带句话给薄书记和重庆的公安民警———“打黑除恶立新功,万民欢呼好警察”。当时的电影人物之所以起名叫“马天民”,意思就是“天天为人民”,人民警察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重庆的同志在这方面做出了表率。仲星火说,马天民是我饰演的众多角色中最为难忘的一个,至今很多人还称我为“老马”。近年来,重庆“唱红打黑”,建设“五个重庆”,变化很大,祝福重庆的明天更美好。

薄熙来说,《今天我休息》刻画的普通民警马天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做的事情看似不大,但都体现了鱼水深情,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解放几十年来,警民关系能亲如家人,人俊等同志的表率作用十分重要,这部电影的“星火”已经“燎原”。重庆卫视在黄金时段要多多播放这样的经典电影,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向模范人物学习,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作风。

薄熙来说,今天在座的还有咱重庆公安系统的10名爱民模范标兵,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群众排忧解难,关键时刻也能冲得上去,经受住生死考验,为“平安重庆”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受到广大群众的称赞。人民警察处在一线,直接展现着人民政权的形象,如果每位民警都像马天民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自然会将心比心,同心同德。希望咱重庆多出一些雷锋式的警察,替民解忧,为民除害,和群众鱼水情深。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