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媒体称广州今年年终奖人均4486元 网友直呼“被平均

时间:2011-01-13 10:39   来源:大洋网   作者:佚名
近日,某知名网站发布的《2010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今年广州年终奖人均金额达4486元。然而,大洋网调查统计的数据却显示,在1056名接受调查的网友中,70%网友今年没有年终奖,10%网友表

近日,某知名网站发布的《2010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今年广州年终奖人均金额达4486元。然而,大洋网调查统计的数据却显示,在1056名接受调查的网友中,70%网友今年没有年终奖,10%网友表示仅去年12月拿了“双粮”作为2010年终奖。

七成网友没有年终奖 无奈直呼“被平均了”

截至今日下午2时30分,大洋网调查统计的数据显示,有1056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70%网友表示今年单位没打算发年终奖,有10%网友表示去年12月拿了“双粮”作为2010年终奖。调查显示,大多数网友认为自己年终奖基本维持不变或小幅上涨的人占到大多数,但无法达到年终奖人均金额4486元的水平。

“我们是被平均了!”网友“dayoo801314”提出,有很多人的年终奖为“0”,把“贫困一族”平均进去年终奖绝对很低的。“这个人均4866元年终奖数据是怎么评出来?”网友“wu1947认为,这个数据只对少数人而言,其他打工仔都是“被增加”了 !

大学毕业后在广州一家设计公司从事电脑制图的网友“刘文”更郁闷,他所在单位的年终奖是多发一个月的基本工资,但同时规定未满转正期的职工年终奖减半。“估计还不到1000块钱。房租、交通、吃饭、简单的应酬……刚参加工作没挣几个钱却处处要花钱,这点年终奖连回家往返的路费都不够。”

同是打工仔 命运各不同

【降!!!】

移动电信:

近两年降薪普通员工“上万”

移动电信等部门因垄断地位而被认为是高薪行业,据《报告》,相比2009年,打算增加今年年终奖预算的企业,排位第三的是高科技行业,其中也包括通讯、电信行业,平均涨幅为24.8%。而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发现这些部门基层员工年终奖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高,大概就是刚过五位数。

广东某电信分公司一位入职3年的基层员工告诉记者,其年终奖已经下发,金额大概是去年的1.5倍左右,但即使如此,也仅是“上万”。

广东某移动分公司一位入职3年的基层员工则表示,近几年公司内部数次降薪,自己2010年整体收入已比2009年下降30%,估计年终奖也会跟着降。

私企:

万字总结换“奖” 钱竟分期付!

“我们要写不少于1万字的工作总结,再写不少于1万字的新年工作展望,接着是小组讨论、部门讨论、大会发言,几轮折腾过后才能拿到几千块钱的年终奖。与其说叫年终奖,还不如叫总结会奖呢。”在深圳一家高科技企业工作的段先生诉苦。在耗费了几天的休息时间之后,段先生最终拿到了相当于一个月基本工资的年终奖。“一点点安慰而已吧,其实还不够和女朋友元旦出游的花费,有点不值得。”段先生说。

在深圳的一家私营企业担任销售代表的肖彬说,他平时的奖金有一半是通过年终奖的形式体现的。但公司近日突然宣布,2010年的年终奖将分拆成四次发放,即在2010年12月,2011年1月、3月、4月分别发放一次。

“忙了一年就指望年终奖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呢,可居然要分期发放,这让我怎么回家过年?老板肯定是担心员工拿了年终奖回家过年以后不再来了,才想出这种招数。”肖彬说。

【升!!!】

金融业:

证券公司客服年终奖6位数

一般证券公司一个营业部从几十人到一百多人不等,其中正式员工约十几人。正式员工年终收入都会不薄,哪怕是开户、客服等基层岗位也可能拿走6位数的年终奖。非正式员工,如证券经纪人等,是没有年终奖的。基金管理公司只要当年业绩好,哪怕是基层员工也有数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年终奖。业绩好的基金经理,一年拿百万年薪很正常,拿五六百万年薪也不夸张。

一家大型国有银行的员工告诉记者,一些比较好的区域,普通职员的年终奖一般是2~3万元,中层干部还要高出2~3万元。

地产:

效益不错中高管六位数

打算增加今年年终奖预算的企业,房地产行业位列第二,平均涨幅达到28.2%。随着2010年房价继续上涨,房地产仍然被认为是最赚钱的行业之一。

收入最可观的仍然是中高层管理人员及销售人员,如中等地产企业一个部门总经理,年薪有50万甚至更高,如果是年薪制的话,其中约10万到20万在年底获得,效益好的话,还可以拿到六位数的年终奖。

合资企业:

年薪+效益奖

约为四五个月工资

广州一家大型合资企业中层干部告诉记者,其企业实行年薪制,有一定比例的年薪是在年终发放,此外,根据公司当年的效益,都会发放一定数额的效益奖,约相当于4个月的工资。公司效益越来越好,年终奖也水涨船高。一家大型合资企业中层干部表示,年终奖大概相当于5个月的工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被平均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