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以色列测试蠕虫病毒攻击伊朗核设施

时间:2011-01-17 10:0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据《纽约时报》上周六报道,以色列已经测试了一种电脑蠕虫病毒,并且被疑已经破坏了伊朗核设施内的离心机,从而减缓了其开发核武器的速度。

据《纽约时报》上周六报道,以色列已经测试了一种电脑蠕虫病毒,并且被疑已经破坏了伊朗核设施内的离心机,从而减缓了其开发核武器的速度。

《纽约时报》称,该项目是由以色列和美国合作开发的,旨在破坏伊朗的核计划。这种破坏性蠕虫名为Stuxnet,过去两年已经在内盖夫(Negev)沙漠戒备森严的迪莫纳秘密核设施内进行了测试。

《纽约时报》援引熟悉迪莫纳的不具名情报和军事专家的话说,以色列已经对离心机的转速进行了调整,使之几乎与伊朗纳坦兹(Natanz)核设施一致。伊朗科学家正在利用后者努力进行铀浓缩活动。

“要调试这个蠕虫,就必须了解设备。蠕虫之所以已经生效,是因为以色列进行了尝试。”一名美国核情报专家说。

西方领导人暗示伊朗以核计划为名秘密研发核武器,但伊朗政府称,其目的只是开发核电。

自从2007年和2008年对铀浓缩计划进行了快速扩张后,伊朗的离心机多次出现故障,安全专家怀疑,该项目已经成为了Stuxnet的攻击目标,这些攻击是由某些国家支持的。

去年11月,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表示,这种恶意软件已经给伊朗的部分铀浓缩离心机造成了“问题”,但他表示问题已经解决。

《纽约时报》称,该蠕虫是有史以来最尖端的网络武器,而且似乎已经成为阻碍伊朗核计划发展的最大因素。该报消息人士称,这种蠕虫会导致离心机不受控制地疯狂转动,其中五分之一已经被彻底摧毁。

《纽约时报》还补充道,目前还不清楚攻击是否已经结束,而部分专家认为,Stuxnet的代码包含更多版本和攻击的种子。

即将退休的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负责人达甘(Meir Dagan)最近表示,伊朗核项目已经被推迟,伊朗政府至少要到2015年才能制造出核弹。包括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在内的美国官员尚未质疑达甘的观点。

克林顿和达甘均未提及Stuxnet或其他有可能针对伊朗核设施的网络战。

以色列曾经针对即将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发出过警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曾经表示,只有军事行动才能阻止伊朗开发核弹。

外界广泛猜测,以色列自身已经在迪莫纳的核反应堆中生产了超过200枚核弹头,但该国一直对此事采取了“模棱两可”的官方政策。阻碍伊朗的铀浓缩计划可以为寻找伊朗核问题的外交解决方案创造更多时间。

《纽约时报》称,美国和以色列官员均拒绝对该蠕虫发表官方评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