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谷歌拒删文章链接:将与西班牙政府对簿公堂

时间:2011-01-17 11:0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谷歌本周将对西班牙政府要求移除《国家报》(El País)等报纸文章链接一事与之对簿公堂,这几篇文章被控包含诽谤内容。

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消息,谷歌本周将对西班牙政府要求移除《国家报》(El País)等报纸文章链接一事与之对簿公堂,这几篇文章被控包含诽谤内容。

西班牙数据保护局曾要求谷歌在搜索结果中移除约100篇网络文章的链接,而谷歌则警告称,这种行为将会对言论自由形成“深远影响”。

谷歌周三将在马德里的一家法院对该命令提出抗辩,并有可能为西班牙的互联网出版行业创造一个先例。

西班牙政府称,针对谷歌下达的禁令是封锁敏感材料的唯一方式,因为该国报纸可以合法地拒绝非正式请求。

然而,谷歌认为,它只是充当了一个媒介的角色,因此无法对所有的互联网内容负责。

“我们对西班牙隐私监管者的行动感到失望。西班牙和欧洲法律明确要求出版商为内容负责。”谷歌欧洲对外关系主管彼得·巴伦(Peter Barron)说,“要求像搜索引擎这样的媒介来审查其他机构发布的材料将会对言论自由产生深远的寒蝉效应,而无法保护民众隐私。”

本案共涉及5篇文章,并将于本周在马德里裁判法院开庭审理。如果抗辩失败,谷歌就将被责令从搜索引擎中删除这5篇文章。然而,这5篇文章仍将被继续刊登在相关的报纸网站上。

本案正值有关“被遗忘的权利”的公开讨论在西班牙萌芽之际。所谓“被遗忘的权利”,指的是人们删除互联网“数据痕迹”的权利。西班牙隐私监管机构去年6月表示,公众有关网络隐私的投诉一年间增长了75%。

英国言论自由组织Index on Censorship新闻编辑帕德里格·雷迪(Padraig Reidy)认为,这一规定将对言论自由产生巨大影响。“令人担心的是,他们为什么找谷歌麻烦,而不去找那些发布内容的人。从法律上讲,内容属于后者。”他说。

他认为:“这侵犯了隐私法,而且对言论自由和互联网运行方式产生了巨大影响。如果西班牙因为索引内容而惩罚搜索引擎,言论自由何在?这好像是一批不懂互联网运行方式的人想出来的计划。”

西班牙数据保护局拒绝对此置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