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邮政局禁止快递春节擅停收件 多企业承诺不休

时间:2011-01-18 14:4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记者昨天从国家邮政局了解到,国家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快递企业春节期间不得擅自停收或停投快件。昨天,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邵钟林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邮政、顺丰、圆通等大型全

记者昨天从国家邮政局了解到,国家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快递企业春节期间不得擅自停收或停投快件。昨天,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邵钟林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邮政、顺丰、圆通等大型全国性网络快递公司已承诺春节不放假。

往年,大多快递公司都会在春节前10天左右就结束取件,人们在网上购物也被迫停止。

禁擅停收件或投件

国家邮政局的通知要求,各地邮政管理部门指导各快递企业节日期间要安排人员职守,保障快件揽收、投递等工作的正常进行,严禁出现积压快件等问题。通知强调,快递企业在经营许可期间停止经营的,应依法向当地邮政管理部门报告,交回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并按照规定妥善处理好未投递的快件,不得擅自停收或停投快件。

企业承诺春节不休

就此,记者采访了多家快递公司,顺丰等纷纷表示春节期间不会全员放假。不过,有些快递公司快递员对客户表示会在1月20日左右结束取件。

对此,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邵钟林表示,响应国家邮政局的号召,全国性网络的快递企业已经表态,春节期间不会放假,保证有人取件送件。但是不排除只有同城快递业务的一些小快递公司会放假。

暴力分拣被禁止

近期,媒体曝光个别快递公司在分拣现场“暴力分拣”造成快件破损,严重损害了消费者权益。对此,国家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邮政管理部门督导企业做好快递服务工作,保障服务质量。

通知称,各地邮政管理部门要督促快递企业总部加强对所属品牌企业的管理,严格要求所属企业和网点按照规范的操作流程,认真做好快件揽收、分拣和投递工作,严禁出现野蛮装卸和分拣扔件等问题。要加强监督检查,发现企业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邮政局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