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胡锦涛在中美商界午宴上演讲 强调两国并非零和竞

时间:2011-01-21 10:10   来源:凤凰卫视   作者:张凌云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离开华盛顿前,在下榻饭店出席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题为《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的演讲。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离开华盛顿前,在下榻饭店出席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题为《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的演讲。他表示,亚太地区是中美两国利益交汇最集中的地区,并对中美关系提出五点主张。

胡锦涛在友好团体举行的午宴上的演讲,首先提到24年前的这一天罗斯福总统发表就职演说,以及邓小平对美国的历史性访问。他认为亚太地区是中美两国利益交汇最集中的地区,中美两国在亚太地区实现合作共处,对地区形势和中美关系发展都至关重要。

胡锦涛:“中美关系不是你输我赢、你兴我衰的关系,而应该是相互尊重、增强双方战略互信的关系,是突出共同利益、加强全方位合作的关系。”

他希望中美能够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努力构建互利双赢的中美经济合作新格局。加强应对全球性挑战及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的协调和合作。积极促进社会各界友好交流。而对于中美间的重大敏感问题。必须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妥善处理。

胡锦涛:“中美关系发展的历史表明,两国在涉及对方重大利益问题上处理得比较好时,中美关系发展往往比较顺畅和稳定;反之,两国关系就会麻烦不断,甚至出现紧张。台湾、涉藏等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核心利益所在,牵动着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中方希望美方恪守承诺,同中方一道共同维护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