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第83届奥斯卡提名公布 《国王的演讲》12项领跑

时间:2011-01-26 09:51   来源:腾讯娱乐   作者:佚名
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公布了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本届提名名单由2010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珍爱》的主演莫妮克与美国电影艺术学院的主席汤姆·谢拉克共同宣读。《

第83届奥斯卡提名公布 《国王的演讲》12项领跑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上9:30,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公布了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本届提名名单由2010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珍爱》的主演莫妮克与美国电影艺术学院的主席汤姆·谢拉克共同宣读。《国王的演讲》、《社交网络》、《盗梦空间》、《玩具总动员3》 、《大地惊雷》、《黑天鹅》、《127小时》、《冬天的骨头》、《斗士》、《孩子们都好》等十部电影获得最佳影片提名。

颁奖季热门领跑奥斯卡提名 诺兰失意最佳导演奖提名

在经过颁奖季的大小“风向标”洗礼之后,大家对奥斯卡提名的形势预测趋于明显,本届奥斯卡的这份提名名单并没有让人感觉到过多意外。提名宣布之前被媒体普遍看好的《国王的演讲》一共获得12项提名,暂时领跑。《大地惊雷》获得10项提名,金球奖最佳影片《社交网络》获得8项提名,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斗士》获得7项提名,娜塔莉·波特曼的《黑天鹅》获得5项提名。而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与最佳导演提名擦肩而过,《盗梦空间》只获得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原创剧本的提名。

“督爷”与“国王”再获提名 影帝之争颇为戏剧

杰夫·布里吉斯凭借《大地惊雷》再次获得提名,将和科林·费斯一起连续两届获得奥斯卡影帝提名。不知道去年凭借《疯狂的心》获得奥斯卡影帝的“督爷”今年是否会做好人,让位大热门科林·费斯呢?

颁奖礼主持人获提名 詹姆斯·弗朗哥双喜临门

作为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詹姆斯·弗朗哥今年主演了由丹尼·保尔主演的《127小时》。詹姆斯·弗朗哥目前已经被认定为奥斯卡影帝的大热门之一,因此2月27日的柯达剧院,他无疑将是全场最闪耀的男星之一。近日在接受《新闻周刊》的采访时他也透露,自己在颁奖典礼当晚,将会有歌舞表演,再加上他的主持搭档安妮·海瑟薇曾在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与休·杰克曼一展歌喉。这对奥斯卡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持人将会有怎样的精彩表演,也让人更加对本届奥斯卡的颁奖晚会有了些许期待。

观察1:影评人大魔咒是否照旧

尽管影评人对观众观影有着不可忽视的执导作用,但是奥斯卡的学院评委们似乎并不在意,甚至往往反其道而行。比如在1994年那届奥斯卡,影评界普遍看好《肖申克的救赎》和《低俗小说》这两部影片,然而最后却是《阿甘正传》拿到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同样在1997年,被无数影评人看好的《洛城机密》确败给了《泰坦尼克号》。2000年,《角斗士》击败了影评人看好的《毒品网络》和《卧虎藏龙》获得第73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2008年的小成本独立制作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不被影评人看好的情况下,一举那些最佳影片奖。2010年的《拆弹部队》也是并未获得影评人的认同,却最终成为黑马在奥斯卡满载而归。本年度各大影评人协会看好的《社交网络》和《黑天鹅》不知道是否再度落入魔咒呢?只有等到2月27日柯达剧院见分晓。

观察2:金球奖是否会回归“风向标”

近年来的金球奖已经失去了往日风向标的精准,很大程度上已经沦为了好莱坞众明星年度聚会的秀场。但是随着1月17日第68届金球奖的尘埃落定,也让人明显的感觉到,这些年来渐渐被边缘化的金球,第一次摆出了要向奥斯卡看齐的姿态。尤其是在最佳女主角方面——娜塔莉·波特曼(剧情类)和安妮特·贝宁(喜剧类),基本和诸多的行业协会保持了一致。然而纵观本次获得提名的影片,《黑天鹅》里的娜塔莉·波特曼,以她瘦骨嶙峋的身体,传达了心理国度的无边暗黑与疯狂。安妮特·贝宁在《子嗣无忧》里,不露痕迹、如入化境地演出了最日常的欢喜哀矜。《兔子洞》中妮可·基德曼饰演的那个憔悴支离的弱女子。可以说无论那一部,都有笑到最后的底气。

第83届奥斯卡颁奖礼由安妮·海瑟薇和詹姆斯·弗朗科担任主持人,将于2011年2月27日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