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腾讯称QQ斗地主被盗版 起诉北纬通信索赔百万

时间:2011-01-27 16: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腾讯计算机公司、腾讯科技公司(简称腾讯)起诉北京北纬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称其擅自传播并收费安装其名下的知名游戏“QQ斗地主”,要求该公司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合

腾讯计算机公司、腾讯科技公司(简称腾讯)起诉北京北纬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称其擅自传播并收费安装其名下的知名游戏“QQ斗地主”,要求该公司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合理支出6万元。昨天,记者了解到,丰台法院已经接受原告材料,案件已进入诉前调解阶段。

腾讯起诉称,2010年7月,腾讯发现北京北纬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传播一款名为“QQ斗地主”的手机游戏产品,并通过对安装用户收取每次4元人民币的使用费获利。该科技公司经营的上述手机游戏软件产品,不仅名称与腾讯的手机游戏软件完全相同,而且软件界面、图标、头像、底图等部位多次大量使用腾讯公司享有知识产权的商标标识,势必造成相关用户误认,损害腾讯利益。

据腾讯代理律师于国富介绍,100万的赔偿数额是腾讯公司估算出来的,对方的手机游戏由手机通讯运营商代收费,每次下载收费4元,这为对方带来巨大利益,可能获利不止100万元,他们希望届时法庭能出面取证。

昨天中午,记者致电被告公司,一女性工作人员称不了解情况,知情的同事在外开会。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希望下午5点以前能得到答复。下午4点多,一女工作人员回电称,该公司对腾讯所说的“侵权”一事并不知情。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