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阿里巴巴1.7亿入股软件公司擎天科技25%股权

时间:2011-02-14 11:1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2月14日消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巴巴投资已完成收购去年底刚于英国AIM市场私有化的内地软件公司擎天科技(Sinosoft)约25%股权,涉及资金约1.7亿元人民币,该公司或

2月14日消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巴巴投资已完成收购去年底刚于英国AIM市场私有化的内地软件公司擎天科技(Sinosoft)约25%股权,涉及资金约1.7亿元人民币,该公司或年内赴港上市。

透过旗下公司收购

阿里巴巴于2007年在港上市后,马云已于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设立阿里巴巴投资,从事风险投资(Venture Capital)及上市前投资活动。

据了解,今次入股擎天科技或是透过上市公司旗下子公司Alibaba.com Investment进行,消息人士估计,是因为该公司业务上可能与阿里巴巴具协同效益。

消息称,阿里巴巴相关公司已完成收购擎天科技股权,涉及资金约1.7亿元人民币,相当于该公司一一年预测市盈率(PE)约20倍。

积极参与风险投资

阿里及腾讯近年俱积极参与风险投资活动,除阿里设立策略投资公司外,腾讯早前亦斥资50亿元的产业共赢基金,同样主要从事互联网及相关行业的投资活动。

根据资料,擎天科技在1999年成立,主要业务为开发出口退免税系统和出口退税数据处理系统的软件,该公司于2006年3月成功在英国AIM市场上市,成为首家在伦敦交易所上市的中国软件公司。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