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Facebook与百度洽谈合作:李彦宏已飞赴硅谷

时间:2011-02-25 10:4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尽管早在去年关于入华的消息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但是全球社交网络领头羊Facebook(脸谱)依然还是迟迟未能正式踏入中国市场。近日,关于Facebook可能选择与百度进行合作的消息再度传出,而百度C

尽管早在去年关于入华的消息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但是全球社交网络领头羊Facebook(脸谱)依然还是迟迟未能正式踏入中国市场。近日,关于Facebook可能选择与百度进行合作的消息再度传出,而百度CEO李彦宏本人也被证实已飞赴美国硅谷。

Facebook或谋划曲线入华

作为一个大学生社交网站,创建于2004年的Facebook在过去7年内的成长速度可谓相当惊人,用户数量亦是急剧膨胀,从最开始的寥寥数十人到现如今的已经突破6亿的大关,成为了全球最为火爆的社交网络。

尽管面对着庞大的中国市场,Facebook迟迟不敢轻举妄动。但在去年12月,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在他的中国之行第一站就造访了百度公司并与百度CEO李彦宏会面,以及近日李彦宏飞赴美国硅谷的消息,却引起了业界不少的遐想。

按照扎克伯格说法 ,Facebook要与世界接轨,不可能遗忘中国13亿人口,业内人士因此认为他去年中国之行很有可能就是要试探商机。对于Facebook可能进军中国的消息,Facebook负责新兴市场业务开拓的副总裁布莱克·钱德利再度回应暂时没有拓展中国大陆业务的具体计划,不过,Facebook已在做一些相关的尝试。

对此,PPlive CEO陶闯则评论称,李彦宏与马克·扎克伯格的合作是非常可能的。“见过李彦宏的人都知道,李彦宏一直希望能与一个国际大公司合作,为百度的国际化进军作准备。”

入华将面临着巨大挑战

事实上,对于国外互联网进入中国市场的契机,李彦宏早在去年出席美国太阳谷媒体峰会时就已建议Facebook等国外互联网企业尽快进军中国市场,“如果你们不快点行动,就会失去机会。”

不过,包括Facebook对进入中国市场的迟疑并不是没有理由的,除了需要配合中国市场的国情外,面对着包括人人网、开心网、朋友等本土化社交网站的崛起,Facebook等国外互联网也是颇有顾虑,担心到最后只是为别人做了嫁衣。

记者注意到,在国内市场上,人人网、开心网、朋友等社交网站已经颇具规模,其中,旗下拥有人人网等网站的千橡互动已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在美国上市,拟募集资金5亿美元,并由瑞信、德银和摩根斯坦利等作为主要承销商。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