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吕秀莲宣布参选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时间:2011-02-25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当局前副领导人吕秀莲24日接受该报独家专访,宣布参选“总统”,她称将在2月28日当天发表参加党内初选声明。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当局前副领导人吕秀莲24日接受该报独家专访,宣布参选“总统”,她称将在2月28日当天发表参加党内初选声明。吕秀莲宣称:“全台湾最有‘治国’经验的是我,台湾有史以来唯一当过8年‘副总统’是我,过去没有‘副总统’连任。”她宣称,她一生选举6次,全打胜仗。

吕秀莲昨接受专访,宣布参选“总统”。

自豪6次选战从没输过

民进党中执会前天确定“总统”提名游戏规则,吕秀莲24日宣布参选后,首度评价蔡英文与苏贞昌等党内对手。

她说,或许蔡、苏两人比她优秀,财力比她雄厚,再加上他们两人刚打完“五都”选战,余温犹存,但她的炉还没开启,因此必须赶快宣布才能加温。

吕秀莲坦承,目前情势对她不利,因为媒体认定苏、蔡是候选人,每天都有报道版面,她希望宣布后,媒体也能公平对待她,“给我一个月,只要我的主张能被公平报道,我相信很快就可以让大家知道。”

吕秀莲在受访时也不忘批评苏贞昌与谢长廷,她说,如果他们2008选得很漂亮,当然是他们选,但事实则是输了200多万票的差距,“这是多大的辜负,民进党要再冒一次险吗?”她强调,固然有人说失败为成功之母,但也要看差距,哪有人连选两局?

吕秀莲表示,选举经验很重要,因为这都不是别人给你的,她6次选举都打胜仗,其中还有2次“总统”选举,除了陈水扁,就是她选赢,这些经验,其他人都没有,他们有的只是区域选举而已。

自比林志玲 称有“知名度”

吕秀莲说,她没日没夜在台湾319个乡镇奔波,不只有“知名度”,还有“知面度”,大家都对她印象深刻,她走到哪里,大家都知道她是“副总统”,这是一种日积月累的过程,就像名模林志玲走到哪,大家都知道她是林志玲一样。

批苏:砍自己人刀刀见骨

对于党内质疑多办政见发表会影响党内团结,吕秀莲气愤说:“要看是谁而定,2007年,分明是某某人,砍到刀刀见骨,为何不讲呢?影带拿出来看,广告拿出来看就知道,为何现在还要拱那个人呢?”(编按:指2007年党内初选,苏贞昌阵营根据《壹周刊》报道,登“转移焦点也不能改变涉案的事实”广告,也在辩论会中对谢长廷开火,提出谢留下很多烂摊子让他收,谢在辩论会中也对苏回击。)

吕秀莲说她忍很久了,当年初选时她与游锡堃都没有攻击别人,“你们认为不好的话,就把他讲出来嘛!”

炮轰学者:挺蔡英文太老套了

对于部分“立委”批评她破坏团结,吕秀莲不以为然说,“立委”是一定要拥护党中央,因为提名权都在主席手里,包括艰困选区与不分区“立委”超过60席以上,“要看她脸色”,吕秀莲强调她讲的是大是大非。

至于学界联署挺蔡英文参选2012,吕秀莲说:“这种游戏,已经太老套,2300万人中不管多少人联署,也只是一小部分,都是选举招数罢了。”

访谈中,吕秀莲强调,过去她是最忙碌也是最认真的“副总统”,到台湾319乡镇下乡参访与座谈,超过4000次以上,协助陈水扁推动涉外事务,赴海外12次,比陈水扁还多1次。

吕秀莲说,虽然她有一定的“治国”理念与理想,过去总没有权力真正推动,她期盼有生之年能再为台湾尽最后一次力量,将她的主张化为政策。她称,全台湾最了解台湾的是她,台湾是什么样子,都在她脑子里,所以“再给我4年。”

据悉,吕秀莲将在“2•28”当天上午11时于台北大安森林公园举办“终结悲情,迎向光明”音乐会,同时发表参选声明。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吕秀莲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