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淘宝宣布今年投入2亿元建设网购保障

时间:2011-02-28 15:4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淘宝网在北京召开主题为“2011网络全民维权新闻发布会”,宣布2011年将在2010年亿元的基础上,继续投入2亿元作为消费者的网购保障基金。

2月28日下午消息,淘宝网在北京召开主题为“2011网络全民维权新闻发布会”,宣布2011年将在2010年亿元的基础上,继续投入2亿元作为消费者的网购保障基金。

淘宝网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其将与国家九部委全面联动,扶持内贸拉动内需,进一步拉动网络消费和电子商务发展,进一步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具体的措施为:淘宝网将协助质检部门,联合品牌商共建网上鉴定真假货的平台,包括在淘宝页面上开设醒目的举报入口,鼓励消费者举报假冒伪劣商品;与工商及消协建立信息交互及联动机制等。

与此同时,淘宝网宣布2011年将在2010年亿元消费者保障基金的基础上,继续投入2亿元资金保障消费者利益。

在特色服务市场内,淘宝网将在重点行业开辟特色服务试验田,如“7天无理由退换货专区”、“假一赔三专区”等,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层次的服务体验,同时引导整个行业市场的良性发展。

据《2010年淘宝消费者保障白皮书》显示,淘宝全年接到1260万通电话来电,一次性解决率上升到86%,全年接受并处理消费者维权超过216万起,其中消费者成功维权金额1.69亿,金额保障比率为89.14%。2010年卖家保证金赔付为2009年赔付笔数的8.2倍。

淘宝网介绍,其检查卖家是否售假的途径主要有三个。首先是机器排查,淘宝有一个庞大的商品标准价格库,对价格异常或者并非SKU商品,机器会将此商品自动下架。二是人工排查,针对机器排查的不足,设有专门的人工排查部门24小时巡查,随时下架问题商品。三是买家举报,淘宝在每件商品页面上都有“举报此商品”的按钮,淘宝上的3.7亿会员都是商品审查员。

在知识产权侵权投诉方面,数据显示,2010年淘宝网共计接到6000多位品牌权利人的相关投诉,相关商品信息约1400万条,淘宝还和国内外各大品牌商展开合作,目前正洽谈的品牌商有214家,淘宝通过合作,根据不同类型的行为类型,形成了一套投诉、反馈、删除、处罚的打击假货的流程。

同时淘宝网还组建了一支神秘的拥有2400人规模的网络打假志愿者团队24小时开展打假稽查工作, 2010年下半年这批诚信、正直的志愿者共计处理了53万件涉假商品。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