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15家房企派30亿红包 王石薪酬780万超任志强

时间:2011-03-08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七成上市房企表示去年业绩报喜。行业龙头万科今日发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2010年实现净利73亿元,同比增长37%。而且15家上市房企仅现金分红就接近30亿元。

万科净利润增37%达73亿 王石薪酬780万超任志强

七成上市房企表示去年业绩报喜。行业龙头万科今日发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2010年实现净利73亿元,同比增长37%。而且15家上市房企仅现金分红就接近30亿元。

备受市场关注房地产龙头股万科A今日正式发布年报称,公司去年的销售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接近73亿元,是A股净利润总额最高的上市房企。

财报显示,多项财务指标都好于2009年,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507.1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净利润72.8亿元,同比增长36.7%。截至2010年末,公司尚有761万平方米已销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总计919亿元。公司规划中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为3640万平方米,基本可满足未来二至三年的开发需要。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末,万科所持有的货币资金较期初大幅增长至378.2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167.8亿元。

万科高管收入也水涨船高。其中,董事长王石去年在公司领取的报酬为760万元,同比增长28.75%。这也意味着王石正式取代任志强(758.17万元)成为最有钱的开发商董事长。

八成半房企现金分红

万科A今日发布的利润分配方案显示,2010年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1元(税前),总额11亿元。

粗略统计,包括万科在内的15家上市房企已经发布年报,累计实现净利润175亿元。在15家上市公司中,有13家公司有现金分红,8家公司有送股方案,而选择公积金转增股份的公司有4家。现金分红的公司家数占已经发布年报的上市房企比例高达86.67%,累计分红现金达到29.4亿元。

单股派发现金最多的是华丽家族,该公司推出每10股派5元(含税)送3.5股的利润分配方案,如果以5.27亿股股本计算,仅派发现金就达到2.64亿元,占当年净利润的50.77%。

东吴证券研究员戴欢欢表示,高送转是一个拉升公司股价很好的工具,一般与上市公司融资有关。一些中小盘股希望加速成长,扩大股本。而送转方案说明房地产公司的盈利能力很强,且这些高送转公司对未来的盈利也非常有信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王石,任志强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