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福布斯2011富豪榜:墨西哥电信大亨居首 盖茨第二

时间:2011-03-10 10:2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福布斯》杂志周三公布了2011年的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这也是该杂志第25次富豪排行榜。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赫鲁(Carlos Slim Helu)再次排名第一,个人财富总额达到了740亿美元。

北京时间3月10日早间消息,《福布斯》杂志周三公布了2011年的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这也是该杂志第25次富豪排行榜。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赫鲁(Carlos Slim Helu)再次排名第一,个人财富总额达到了740亿美元。

此次排行榜有1210名富豪上榜,总财富达到了4.5万亿美元,均创下了历史记录。他们的财富总数超过了德国GDP。金砖四国在此次排行榜上表现出众:在214名新上榜富豪中,有108名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在总排行榜上,每四名成员就有一人来自金砖四国,而5年前这一比例是五分之一。在此前的排行榜上,富豪总数超过100名的国家只有美国。但今年,中国富豪总数达到115人,俄罗斯则有101人。

墨西哥大亨赫鲁的个人财富今年新增205亿美元,增幅超过其他富豪。他的财富有62%来自于企业America Movil,总财富740亿美元。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分别以560亿美元和50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排名二三位,他们的财富双双增长了30亿美元。盖茨70%的财富来自于微软之外的投资。

今年共有116个中国人上榜,所占比例大幅上升。其中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以94亿美元的身家成为中国内地首富,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以80亿美元的身家位列第二位,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以59亿美元身家位列第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任正非以10亿美元的身家首次登陆该榜单,位列全球第1056位。

另外中国香港今年有36人上榜,其中李嘉诚以260亿美元位列榜单11名,为香港首富,资产比去年大涨50亿美元。中国台湾共有25人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首富、奢侈品公司路易威登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尔诺以410亿美元位列第四,比去年排名上升三位,身价大涨135亿美元。

按照地区划分,美国依然拥有全世界最多的富豪,今年共有413人列入福布斯榜,比去年多了10人。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资产大涨238%,以135亿美元资产排名窜升至52位。莫斯科成为全球富豪最多的城市,79名十亿美元以上的富豪汇聚其间,紧随其后的是纽约,共有58人上榜。

今年最失意的富豪是瑞典宜家创始人英瓦尔•坎普拉德,他去年以230亿美元资产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11位,而今年资产缩水至60亿美元,排名下降到162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墨西哥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