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日本发生特大地震成田机场关闭 东京高楼冒烟

时间:2011-03-11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日本气象厅透露,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2点46分(北京时间11日下午1点46分)左右,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北部发生里氏7.9级特大地震。地震发生后,宫城县女川核电站已自动停止运行,成田机场跑道暂时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气象厅透露,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2点46分(北京时间11日下午1点46分)左右,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北部发生里氏7.9级特大地震。地震发生后,宫城县女川核电站已自动停止运行,成田机场跑道暂时关闭,东京市中心一栋高楼冒出浓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此次地震为里氏7.9级,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日本首都东京震感强烈。CNN消息则指,此次地震震级最高或达到8.8级。

东京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民众纷纷从楼中跑出。东京警视厅透露,东京台场的东京电信中心大楼附近冒出浓浓的黑烟。

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也已向俄罗斯、马里亚纳群岛以及菲律宾发布了海啸警报。

这次特大地震发生后,当地时间11日下午2点50分,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官邸对策室,并发出指示让所有内阁成员到官邸集中。

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共同社报道说,日本东北电力公司称,宫城县女川核电站在地震发生后已自动停止运行。日本国土交通省成田空港事务所透露,受特大地震影响,已经临时关闭成田机场的跑道。此外,据报道,东日本铁路公司透露,其下属所有新干线已经停止运行。目前,当局正在调查地震受损情况。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