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CEO称高朋不是Groupon分公司 拥有100%自主权

时间:2011-03-21 15:07   来源:TechWeb   作者:佚名
3月21日消息,高朋网CEO欧阳云在收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高朋网的特色和发展战略。他称,高朋网不是Groupon分公司,拥有100%自主权,之前媒体报道的Groupon主导属于误传,具体的股权结构现不方便透

3月21日消息,高朋网CEO欧阳云在收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高朋网的特色和发展战略。他称,高朋网不是Groupon分公司,拥有100%自主权,之前媒体报道的Groupon主导属于误传,具体的股权结构现不方便透露。

对质量严格把关 80%销售单遭到否决

欧阳云介绍,高朋网由腾讯产业共赢基金、云峰基金、Groupon共同投资,于1月11号筹备成立,2月28号正式成立,3月16号上线首款产品,现公司400人左右,总部在北京,上海分公司拥有100多位员工。高朋网定位精品团购体验,每天推出一款或者多款团购项目。

欧阳云称,与同行相比,高朋网有六大特色:

一是精挑细选,严格质量监测,包括对商家服务水平、接待能力、价格水平等进行监测。“销售员最大挑战不是拿到商家的单子,而是通过质量监测部门的通过。80%拿到单子遭到销售部门否决。”

二是联合推广。商家不仅是卖产品,而是借助高朋网品牌进行联合推广,让高朋网上升到战略合作伙伴的地位。

三是优质品牌。高朋网将用最优的价格和用户喜欢的品牌接触,如与苹果、星巴克、宜家等合作。

四是质重于量。一些团购项目的高朋网券会封顶数量,以使高朋网用户享受到最优服务。“不一定是潮水般的用户,但是满意的用户,这些才是商家的回头客。”

五是诚信至上。欧阳云称,水分是业内客观存在的现象,给用户带来很大的欺骗性。这种问题高朋网不会存在。

六是对生活方式的塑造。如高朋网将针对单身女性推出周末精选鸡尾酒,培养人们的生活方式,而不仅是团购本身。

回应国内同行质疑:对首单的表现很满意

针对同行对高朋网“不懂中国”、“第一单惨淡”等评价,欧阳云称,应正面看待竞争。“团购增长迅速,我们不应互相打仗,希望和同行一起把团购服务水平提高。”

他表示,对首单“顺景温泉”的表现很满意。“我们注重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我不同意高朋网定位高端说法,而是定位精品,使普通用户享受到精品服务。”

团购潜规则:虚报人数和价格

欧阳云称:“虚报人数、虚报价格等问题在国内团购市场是客观存在的,高朋网非常注重诚信,在这一点上控制的最严格。我们不能保证100%不会发生,但会最大限度保证不会发生。”

例如,对价格的把握方面,通过电话谈判、各部门间分权、实地考察等方式,评价商家的接待能力、价格是否真实。在这方面,Groupon给予了很大支持,在关键岗位派出专家开展业务,如销售管理、流程管理等。

与商家并非绝对50%分成

Groupon在国外皆采取与商家50%分成模式。欧阳云称,高朋网在中国会有本地化措施,50%分成模式不会一成不变,但他拒绝透露具体的分成方案。

“在城市扩张方面,高朋网有足够的耐心,更加踏实在有限城市试出模式,再进行扩张。”他说。

此外,在一定时间内为消费可以退款等措施都在计划中。

战略战术不会受同行影响

欧阳云认为,营销是团购非常重要一环。在市场推广方面,高朋网有自己的思路,战略战术不会受同行影响。

他称,高朋网还将考虑运用社会化媒体,如与LBS、微博等新的趋势相结合。此外,高朋网还将对市场进行细分,如北京市细分为海淀区、朝阳区等。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