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李彦宏马云马化腾回忆10年前:梦想如何照进现实

时间:2011-03-28 14:4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IT领袖峰会今日在深圳召开,在高端对话环节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百度CEO李彦宏、腾讯CEO马化腾回忆起10年前的生活和梦想,并对现在的梦想做出比较,他们认为走过压力和痛苦之后,现

3月28日午间消息,IT领袖峰会今日在深圳召开,在高端对话环节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百度CEO李彦宏、腾讯CEO马化腾回忆起10年前的生活和梦想,并对现在的梦想做出比较,他们认为走过压力和痛苦之后,现在的梦想更单纯。

熊晓鸽提问:10年前是不是比现在睡的更好?

在高端对话的问答环节,IDG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向台上三位嘉宾抛出一个问题:10年前是不是比现在睡得更好?当时有什 么梦想?今天还有什么梦想?

熊晓鸽的想法是,10年前的梦想应该比较简单,当时是创业者,无非想的只是打造一个公司。但到今天都是上市公司的老板,身价都很高,又要做风投、做慈善,还要管理公司。“那么现在是否还依然有梦想?生活质量和10年前相比是提高还是降低?”

李彦宏:事业梦想大于生活梦想

李彦宏回答这个问题时候说,10年前他并不是百度CEO,当时只是成立了百度品牌。“当时的梦想是什么?是如果能找到一个人做CEO,我就可以轻松一点。”

当时李彦宏刚刚回国创业,每天睡不好,希望能够找个CEO帮他分担繁琐的工作。“不过10年过去了还没有找到。”李彦宏笑称。他在2005年自己做了CEO,原因是一个上市公司没有CEO很奇怪。

“一直到现在我非常崇敬闲云野鹤的生活,但事实把你推倒位置上,发现很多东西能够做,没有来得及做,中国互联网这么大的市场,这么多的机会,我们这一代人可以做得更好,可以更受国际尊重,更有国际影响力。”李彦宏说。

李彦宏认为,站在这样的时代机遇点,希望把这些东西做出去以后再去享受生活。“所以梦想是两个层面,先实现事业的梦想,再实现生活梦想、家庭梦想。”

马云:梦想一直很简单

“我20年以前刚刚大学毕业,没有办事业之前我应聘过30份工作,全部被拒绝,我 想当警察和5个同学一起去,4个录取,我没有被录取。杭州第一个五星级宾馆开业的时候 我想应聘服务员,我也没有被录取,24个人一起应聘杭州肯德基,有23个人被录取,我没 有被录取。”马云在现场从20年前开始回顾。

“10年前开始做互联网,11年前开始做阿里巴巴。”马云说,他当时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要把公司做好,要为相信自己的员工、客户负责任。

谈到现在的梦想,马云认为首先是要感恩,“我们不属于会成功的人,不应该会成功,但我们今天比别人好。我们是真心感恩这个时代,非常好的时代、非常好的行业、非常好的同事,非常好的客户,走到今天充满感恩,对明天有敬畏之心。”

“我今天的梦想很简单,我能够干的年数不太多了,人还能活多少年?到这个世界只是旅行一趟而已,现在小企业的梦想、淘宝的梦想更单纯,我们可以帮他们实现就是我们的梦想。”马云说。

马云将现在的梦想归结为,感恩、敬畏、早一点退休,做农业、环保、教育,“越到最后我才忘了,连风景都没有看。我觉得挺好的,我们这些人比前辈运气好,是有压力,但也有机会。”

马化腾:梦想不用市值衡量

倒退10年的时候,互联网泡沫结束,新的生机开始。那时候的腾讯刚刚过盈亏平衡点,面临的压力很大,因为几乎就要死去,没有人认为有前途。

“当时我们面临很大压力,现在压力也一样很大,但是激情在不在?但所在高度和当年有所不同。现在更多除了考虑自身以外,也要考虑产业链的影响,如何一起往前走。”马化腾说。

马化腾表示,10年前很难想象现在能随时网上沟通、每个人都是媒体的生活方式,这种对未来想象的梦想更加激动人心。

“我觉得这种梦想不是用金钱和公司市值衡量的,而是可以参与做这个事情,可以使大家通过资讯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我们参与其中就是最大的幸福。”马化腾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