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百度文库版权合作平台上线 两种分成模式亮相

时间:2011-03-30 10:2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百度文库版权合作平台今日正式上线(wenku.baidu.com/hezuo),该平台包括与版权方的具体合作形式,以及对版权合作方的宣传支持等几大板块内容。

3月30日凌晨消息,百度文库版权合作平台今日正式上线(wenku.baidu.com/hezuo),该平台包括与版权方的具体合作形式,以及对版权合作方的宣传支持等几大板块内容。其中,对百度文库对付费分成、广告分成的两种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一种付费分成模式将允许用户免费阅读作品部分章节,在此基础上,如果读者希望阅读全本内容,则需要通过网络支付通道支付一定费用,即可将该电子作品存储至自己的个人文库并进行在线全本内容阅读。而经由百度文库收取的费用将与版权方分成,目前分成的详细比例未定,百度仅将其描述为大部分比例将划拨给版权方所有。

第二种广告分成模式则允许读者免费阅读整部作品,但百度文库会在确保用户的阅读体验前提下,在作品阅读页面适当位置开发和放置相应广告内容,使作者或版权方获取相应收入。

与此同时,针对一些目前暂时尚无法提供全本合作的版权方,百度文库也给予了足够的关注。版权方可以提供部分新书介绍和免费章节内容,通过文库书店平台,进行新书推广,宣传新书信息,帮助版权方带动实体图书销量。

为保护作者版权,百度文库最近加速对文库中可能侵犯他人著作权的文档清理,以及开设绿色举报通道等。除此之外,一项名为“版权作品DNA比对识别”的技术应用预计将于4月11日上线试运行,该技术将通过后台识别技术,进行网友上传文档与正版资源的对比审核,从源头上阻止侵权文档的上传。

百度文库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非常重视版权的保护问题,同时也希望与版权方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引入丰富的内容,为广大网友提供一个正版内容的阅读平台,同时为版权方构建一个宣传、获益的营销阵地。

对于百度文库问题,CEO李彦宏28日在深圳IT领袖峰会上首次对外回应,表示如果内部管理不好,将会关掉。而在昨天,百度对外宣布,截止到3月29日中午12时,百度文库的清理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文库中非授权文学类作品基本清空。据官方介绍,用户目前已经无法上传从其他网站获取的小说文档。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