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美国众议院施压谷歌加强反盗版措施

时间:2011-04-07 09:3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美国众议员鲍勃·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在周三举行的国会反盗版听证会上表示,谷歌未能部署足够的反盗版措施,要求谷歌加强这方面的力度。

美国众议员鲍勃·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在周三举行的国会反盗版听证会上表示,谷歌未能部署足够的反盗版措施,要求谷歌加强这方面的力度。

议员发难

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古德拉特是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该机构正在对被控侵权的网站展开调查。听证会刚一开始,他就指出了谷歌的一些反垄断成就,并引述了谷歌删除Grooveshark音乐应用的报道。曾有多家大型唱片公司指控该应用侵犯版权。

但古德拉特认为,谷歌做的还不够。“问题并不是谷歌做了什么,而是谷歌还应该做什么。”他对听众说。

他列举了一系列娱乐行业对谷歌的指责,包括盗版网站通过在谷歌发布广告的方式获取运营资金,以及必须要收到侵权通知才能移除相关内容。

近十年来,音乐、电影、软件、视频游戏和其他行业一直在抱怨假冒伪劣商品在互联网中的传播渠道。他们认为,由此产生的资金成本已经达到数十亿美元,损失的工作岗位也高达数千个。美国国会和奥巴马总统都曾表示,将努力推动更好的版权保护措施。参众两院也有望针对所谓的“流氓网站”进行立法。佛蒙特州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Patrick Leahy)去年提交了制定《打击网上侵权及假冒法》(Combating Online Infringement and Counterfeits Act)的议案,旨在加快司法程序,关闭美国的侵权网站。他曾经表示,将会提交这一议案的全新版本。

在听证会上作证的证人包括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局长约翰·莫顿(John Morton)和研究《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专家弗洛伊德·艾布拉姆斯(Floyd Abrams)。

而谷歌方面的代表则是该公司总法律顾问肯特·沃尔克(Kent Walker)。在所有证人中,议员们对沃尔克的兴趣最高,因为他可以提供谷歌打击盗版的细节信息。

谷歌辩护

沃尔克如此描述谷歌的立场:该公司已经花费了大量资金帮助版权所有者确定未经授权的网络内容。他还举了一个例子:谷歌推出了一款内容认证系统,帮助YouTube拒绝盗版内容,该系统的开发时间达到5万个工程小时。

但他表示,如果没有版权所有者的帮助,谷歌不可能有足够的时间区分合法内容和非法内容。他指的是谷歌的一种删除盗版内容的机制,该机制要求版权所有者主动提交盗版内容的链接,核实后便会删除非法内容。但版权所有者抱怨称,这一程序过于费力,而且经常会在前一个内容删除后,又有人上传了同样的内容。

具体到盗版网站发布谷歌广告的行为,沃尔克表示,该公司有相应的程序来阻止这种行为,而且并未借此获利。

“这些网站耗费了我们的金钱。处理他们要花钱,而当他们使用假信用卡时,同样会浪费我们的钱……我们根本不想为他们做广告。”沃尔克说。

沃尔克明确表示,因为网络盗版问题而起诉谷歌是错误的,而且没有效果。在被问及谷歌是否能够针对被政府认定的盗版网站减少广告和广告收入时,沃尔克给予了肯定的回答。但他也补充道:“我们不想承担评估责任。”

经过了短暂的休息后,司法委员会的成员对沃尔克的回答似乎更加怀疑。佛罗里达州民主党参议员黛比·沃瑟曼-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Schultz)表示,她今年3月曾经跟沃尔克就“冒牌货”(knockoff)这个关键词进行过沟通。当时在谷歌中输入该关键词后,会被引致各种非法商品网站。她说,这类关键词只有一个作用——获取假冒伪劣商品。但谷歌对此却无所作为,令她颇感不快。

“你们是谷歌,是你们帮忙在一个周末推翻了一个国家的领导人。”舒尔茨对沃克尔说,这一言论引发了观众的笑声。她指的应该是谷歌高管威尔·戈宁(Wael Ghonim),此人参与组织了针对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抗议活动。“虽然你们说这件事情很难完成,但我认为,这恰恰证明你们没有这种意愿。”

在听证会召开前,一名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曾经询问所有证人是否在致力于打击盗版,所有人都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谷歌过去几年来也的确采取过一些保护知识产权的措施。去年12月,该公司宣布将在AdSense广告系统中清理涉嫌侵权的广告主。谷歌还为版权所有者提供了一些软件工具,帮助他们确定侵权内容。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