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消息称百度微博明日上线 将取消身份证实名认证

时间:2011-04-14 10:26   来源:飞象网   作者:佚名
此前,飞象网曾报道百度说吧将变身为微博。近日,飞象网又了解到,变身后的百度微博将于4月15日左右上线,同时将取消此前需要填入身份证号来进行实名认证的做法。

此前,飞象网曾报道百度说吧将变身为微博。近日,飞象网又了解到,变身后的百度微博将于4月15日左右上线,同时将取消此前需要填入身份证号来进行实名认证的做法。

其实早在去年,百度即推出百度说吧,并采取实名制、真实头像、绑定手机号等方式,其侧重点就是SNS。而在2011年3月28日,飞象网获悉,百度说吧4月份将大改版变身为“百度微博”,同时将设立一个叫“名人堂”的新栏目,重点推荐、宣传各个行业的明星及相关作品。

4月14日,飞象网再次获悉,百度微博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改版优化后,将于15日左右推出新版本。新版除了在内容、功能和界面形式方面将有很大改变之外,最重要的是取消了“实名制”认证方式,不再需要填入身份证号进行实名认证。

据了解,与国内现有SNS平台不同,百度微博的前身“百度说吧”对注册用户采取了“实名制”的方式,用户账号需与手机号码绑定。在百度说吧里,在双方都互相关注的情况下,可以直接看到对方手机号的前三位和后四位,并且百度提供了交换双方手机号的服务。

另一方面,由于百度说吧还需要填入身份证号来进行实名认证,通过认证后可生成一个“V”型百度说吧认证,用户输入的身份证号码必须和姓名完全对应,才能通过认证。如果用户输入的身份证和中文姓名不匹配,那么就无法通过认证,也就没有“V”型标志,但用户依旧可以正常发布信息。

对此,曾有资深互联网人士表示异议,认为百度微博建立起来的实名用户资料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并质疑,“如果百度被黑导致用户的身份证信息泄漏,这责任谁来负责?如果有人使用这些身份证和姓名去办理信用卡或其他违法犯罪的事情,由此个人遭受的损失由谁来负责?这中间的争议由谁来监管?”

而此次正式上线的百度微博,届时将会取消使用身份证号等方式进行实名认证。对此多位互联网人士坦言,“如果这样的话,将会减轻个人隐私外泄的心理负担。”

另外,最近还有报道称,拥有巨大流量优势的搜索巨头百度悄然介入网络招聘市场,并推出简历搬家工具猛挖前程无忧、智联招聘和中华英才网的墙角。而与百度微博事先不事张扬的作风一样,这也并非百度首次涉足网络招聘市场,随着招聘市场越来越从线下转到线上,早在2010年年9度就悄然涉足这一市场。

对于百度涉足网络招聘一事,知名互联网评论人士和菜头则表示了担忧:“百度做百度人才,大公司要把一切都做尽,以后小公司只能从法文版的网页开始做起。”和菜头认为未来中小招聘网站日子将更加艰难。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百度微博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