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阿里巴巴中日贸易报告:震后节能产品需求暴增

时间:2011-04-21 15:4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4月21日,阿里巴巴(1688.HK)发布了阿里巴巴中日贸易月度分析报告:随着日本进入救灾重建阶段,中国对日本的外贸出口开始恢复并冲击新高。从震后第三周开始(3月24日—3月30日)访客数急速反弹,周

4月21日,阿里巴巴(1688.HK)发布了阿里巴巴中日贸易月度分析报告:随着日本进入救灾重建阶段,中国对日本的外贸出口开始恢复并冲击新高。从震后第三周开始(3月24日—3月30日)访客数急速反弹,周环比增长幅度超过40%。

日本地震使得日本各方面物资短缺,震后重建将增加外需,这对以日本为主要出口国的国家和地区来说也是一个机遇。国家海关总署4月10日发布数据,2011年3月今年3月,中国对日本出口同比增速为37.4%,创2001年3月以来新高。

日本灾后重建,对中国作为一个日本主要的出口国来说是否是个机遇,仅从阿里巴巴日本站平台上数据变化就可见一斑。

根据阿里巴巴日本站数据统计分析显示:毛毯、柴油发电机、充电器、手电筒、电池、应急灯和食品等灾后重建应急产品需求激增,搜索、询盘和订单数数据翻倍增长。

由于地震对东京电力公司核电厂和日本国内其他电力厂造成了破坏,因此在今年夏天以前,日本都会面临严重的电力短缺,新能源和LED等能够有效节能的产业成为对日出口反弹受益最大的两个行业。其中,3月份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询盘月度环比增长了590%,3月份以LED手电为代表的照明类电子产品的询盘月度环比暴增30倍。

“地震造成了日本物资供应紧张,导致进口需求大增,中国对日出口短期内显著增加。”阿里巴巴日本站相关负责人说。

阿里巴巴日本站是日本最大规模的专业B2B电子商务平台,每天的浏览量超过100万。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