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开心网回应团购调整争论:必将负责到底

时间:2011-04-25 09:2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针对微博爆料开心团购突击裁员、开心团购高层闪电到达各地团购分站协调处理裁员事宜,开心团购做出回应,称将以负责到底的态度做出合理安排。

4月25日上午消息,针对微博爆料开心团购突击裁员、开心团购高层闪电到达各地团购分站协调处理裁员事宜,开心团购做出回应,称将以负责到底的态度做出合理安排。

数日前,新浪科技曾报道开心团主动调整团购战略布局,收缩二三线城市的团购队伍规模,集中人力做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随后有微博爆料称“开心网突击解雇团购员工”、“只赔偿半个月工资”、“签完合同就公布撤站裁员”等消息。

开心网副总裁郭巍表示,开心网此次团购调整并不关闭地方分站,而是对一些城市的团购队伍进行了调整和妥善安置,其他地区的业务将会逐渐转移到重点城市上,开心团购会集中人力和资源,全力做好核心业务区域。

对于各个分站人员的安排问题,郭巍否认了“突击裁员”的说法,他表示,对于开心团购调整所引发的员工安置问题,开心网将严格遵循《劳动法》相关规定,充分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与员工进行充分沟通,寻求最合理的解决方案。

郭巍同时表示,开心网会优先考虑员工的意愿进行内部工作的调配以及妥善安置,如转岗到其他分站继续工作。对无法适当调配或还在试用期内的员工,给予高于国家和行业规定标准的物质补偿。

“对于微博上出现的言论,目前还不能确认是否为我们的员工所为,如果是我们的员工,我们愿意倾听他的想法,对于合理的要求一定妥善安排。”郭巍还表示,公司与所涉及的员工都保持着沟通,也正在积极利用资源帮助他们找寻更好的工作机会。

到目前为止,开心网开通团购服务还不足半年,据网站显示,开心团购业务目前已在全国20个城市开设分站,具爆料微博透露,本次涉及调整的站点多达12个。

截至3月底,中国团购网站数量超过了4000家,相比拉手、24券不断加大扩张力度, 近期美团、开心都相继调整团购布局, 团购发展模式的分歧逐渐显露。而快速扩张之后的战略收缩,除业务发展之外,中国团购行业的盘整更需要面对的是由此引发的管理机制,人员安排等后续问题。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