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搜狐高管解读第四季财报:暂不考虑分拆搜狗上市

时间:2011-04-26 10:0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搜狐(Nasdaq:SOHU)今天公布了2011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搜狐董事会主席兼CEO张朝阳、联席总裁兼COO王昕、联席总裁兼CFO余楚媛和首席技术官王小川随后召开电话会议,就财报要点和业务运营情况回答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间消息,搜狐(Nasdaq:SOHU)今天公布了2011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搜狐董事会主席兼CEO张朝阳、联席总裁兼COO王昕、联席总裁兼CFO余楚媛和首席技术官王小川随后召开电话会议,就财报要点和业务运营情况回答分析师的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Wei Dick):能否描述一下搜狐在社交网络方面的战略是怎样的?

张朝阳:在中国,过去几年中社交网络方面,一直是人人网、开心网及其他此类是主流,但近一年半以来,最流行的现象是微博,我们的竞争对手,通过发展微博业务,获得了很好的效益。

搜狐对此的回应是,紧跟竞争对手,在中国发展微博业务或者其他Twitter式的业务,尽管我们开始的比较晚,我们的用户数也比较有限,但未来的增长空间将非常巨大,我们的具体实施计划将在第二季度财报中发布,就目前来说,仍旧处于起步阶段,用户数和业务量还非常小。

韦迪:在品牌广告收入方面,能描述一下为何第一季度的年增长率为45%,而第二季度预期增长率仅为20%吗?

余楚媛:诚如韦迪所述,在一季度财报中,品牌广告的增长率同比增长45%。但对于第二季度的预期增长仅为20%-23%之间,这跟我们全年的品牌广告业务增长率的计划有关,我们计划全年增长率在23-25之间。目前,我们仅能给出全年的预期,更详细的数据将会在下个季度的电话会议中披露。

SIG分析师赵春明:对于在线视频业务方面,首先,能描述一下年增长情况吗?其次,能否说明一下季度收入的规模?其次,能否就内容版权成本进行一下评论?最后,对于财报中所提到的,三月份,单月用户访问量1.45亿次,这个调查是否准确,能对未来业务开展带来什么启示?

张朝阳:我们视频业务正处于增长流量、提高用户体验以及提高用户基数上,因此,未来视频业务的收入单列。

我认为1.45亿次的用户访问量同我们的内部数据是相一致的。

同时,我们的用户访问时长的市场份额将从13%增长至19%。

余楚媛:我们还在继续发展用户规模,提高用户访问时间,因此,在内容成本方面是一直增加的,但由于我们的内容版权都是在去年所购买的,今年可以继续使用,因此,虽然内容成本在增长,但是仍旧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至于明年,我们预计视频业务可以实现营收,将缓解内容成本的压力,我相信内容成本的投入是在比较适宜的范围内。

韦迪:能否澄清一下,是否1.45亿次的访问量是季度还是单月?

张朝阳:是单单3月份的。

RBS分析师温迪·黄(Wendy Huang):能否分别给出最新的搜狐搜索引擎,在流量和在收入两方面的市场占有率?

王昕:在流量方面,我们的市场占有率是4%;收入方面,市场占有率为1.6%。

温迪·黄:20%的市场占有率是否仍是你们的目标?

王昕:是的,未来几年,我们仍将向这个方向努力。

Oppenheimer分析师姜彦仁:谈到畅游的战略,我们知道游戏是一大战略方向,能否详谈一下在社交游戏和无线游戏方面的战略?

王昕:我们会很好的利用搜狐已有的资源,增加用户数、满足用户需求、增加投入,发展畅游,给股东带来最大的回报。

姜彦仁:能否阐述一下搜狗搜索引擎和搜狐微博今年的战略?

余楚媛:我认为搜狗今年的市场份额将和去年差不多,而今年剩余的时间将和第一季度相仿。不能期望我们在搜狗上投入过多,因为搜索引擎主要是技术驱动的。

姜彦仁:好的。 那么在微博方面,你们会有怎样的投入,无论在研发方面还是在市场方面。

张朝阳:我认为投入将和第一季度差不多,在第一季度,我们在公交车上对微博进行了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在未来我们将继续朝这个方向努力。众所周知,微博不仅需要好的技术,还需要依靠市场,依靠我们的活动,依靠我们的明星来进行推广。

高盛银行分析师凯瑟琳·梁(Catherine Leung):视频收入增长是否会跟用户数增长同步?

张朝阳:是的,用户数的增长会带动收入的大幅增长。

瑞银证券分析师Gary Ngan :搜狐有很多好的业务,例如搜狗,是否考虑过拆分上市呢?

余楚媛:我并不认为拆分上市是必要的,因为搜狐银行账户里有充裕的现金,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专心发展我们的业务,而上市融资并不能帮助我们做好业务。

美银-美林分析师埃迪·梁(Eddie Leung):在线广告方面,第二季度增长低于第一季度,能否解释一下原因,另外在房产和汽车方面,是否也一样?

余楚媛:在第一季度,我们从在线视频、房产和汽车方面获得了可喜的收入。前面提到过,在线视频年总收入增长率达到150%,房产收入年增长88%,汽车收入年增长超过50%。

在2010年第一季度,我们在线视频的用户数还很少,而房产和汽车业务也正处于发展阶段。但在2010年第二季度,视频业务有了很大的发展,房产和汽车业务也步入正轨,我想这也能解释,为何2011年第二季度的年同比增长不如第一季度的原因。

埃迪·梁:能否说明一下搜狗的股权结构?

余楚媛:搜狐持有53%的股权,其他相关股东持有32%的股权,搜狗管理层持有10%的股权,搜狐管理层持有5%的股权。

埃迪·梁:搜狗现在有多少现金?

余楚媛:约有3800万美金的现金,前一季度达到过4800万美金,由于第一季度支出了1000万美金,因此,现在的现金还有3800万美金。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