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阿里巴巴王坚:建平台和体系支持移动网页服务

时间:2011-04-27 15:3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宗秀倩
在今天举行的2011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架构师、阿里云CEO王坚表示,现在的手机平台都是基于应用而开发的,而面向移动网页服务则没有相应的平台。他呼吁建设一个平台和

4月27日上午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11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架构师、阿里云CEO王坚表示,现在的手机平台都是基于应用而开发的,而面向移动网页服务则没有相应的平台。他呼吁建设一个平台和体系来支持移动网页服务。

“互联网已经死了,网络已经死了。但是我不是说网络真的已经死了,而是指的传统的网络模式已经死去了,我们要有新的网络模式,实际上网络是万古长存的,而且现在我们面临着网络和应用之间的博弈阶段。”王坚说。

王坚解释了网页服务和移动应用的区别,“到了网页服务阶段,我们的计算设备就成了一种应用的设施而已,只要有一个互联网设备,一个手机可能就会成为让你借助这种网络服务的终端。然后再接下来,到了下一个阶段,手机就会成为你唯一的一种互联网设备,大家就会用手机来完成所有的工作。我觉得今天大家还是要谈应用的,它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用户体验,但是网页却提供不了。即便在现在,我们互联网的应用也没有办法完全的取代网页服务所达到的功能,而且在以后,我觉得这个Web的服务可能会给我们的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而超过应用。”他说。

他也提出一个问题,目前还没有很好的平台或者操作系统帮助人们开展网页服务。“我们现在所有手机上的应用,我们手机上的平台,开放的也好,不开放的也好,操作系统也好,根本就不是针对于网页服务而开展的这样一种平台,而都是根据应用而展开的,都是基于应用的。”

“我们现在需要一种平台和体系来支持我们的移动网页服务,现在这个已经开始做了,这种模式已经开始存在了。”王坚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