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华谊兄弟两股东套现亿元 接盘方溢价9.89%

时间:2011-05-09 09:57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与华谊兄弟上演“全城热恋”的自然人投资者中,持有流通股超千万的“四大金刚”已去其二,这无疑为华谊兄弟半年报增加了新的内容。不过,这次的看点并非只是几位投资者的减持,接盘营业

与华谊兄弟上演“全城热恋”的自然人投资者中,持有流通股超千万的“四大金刚”已去其二,这无疑为华谊兄弟半年报增加了新的内容。不过,这次的看点并非只是几位投资者的减持,接盘营业部以大宗交易市场极为罕见的溢价方式掷出4.45亿元,更令人诧异。此外,参与当日大宗交易的5个营业部中,有4个归属中信建投旗下,几乎成了中信建投专场。

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5月6日,华谊兄弟共出现5笔大宗交易。其中,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109.16万股,当日套现1.77亿元。另有中信建投证券上海市华灵路证券营业部分两笔卖出805.86万股,当日套现1.29亿元。由于华谊兄弟在4月间曾实施过10转8派2,因此自然人股东鲁伟鼎、江南春、赵静和马云所持有的流通股数量均超过千万股,分别为2125.44万股、1456.86万股、1440万股和1109.16万股。紧随其后的自然人流通股股东为张纪中,高送转之后持股数量增加至777.6万股。由此可见,“四大金刚”中有两人进行了大手笔的套现行为。

此外,另有中信建投萍乡建设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594.98万股华谊兄弟股权,成交金额为9519.68。

本次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均为16元,较5月6日华谊兄弟二级市场收盘价14.56元溢价9.89%。一般情况下,大宗交易以溢价成交十分罕见,而这次以距离询价上限仅有1分钱之差的价格成交,则更引人注目。

之前,马云和江南春曾减持过所持的华谊兄弟股份,不过与此次5月6日的减持力度相比,便是“小巫见大巫”了。马云去年四季度卖出300万股。江南春曾于去年四季度抛售357.30万股,今年一季度其再接再厉减持14.14万股。

小非占比较大以及自然人股东较多,是华谊兄弟的一大特色。有市场人士表示,在华谊兄弟股权陆续解禁之后,自然人股东减持将成为一种常态。

与出让方相比,本次大宗交易的接盘方也很“抢戏”,不但来自同一营业部,而且出手阔绰,以每股16元收入,而该股当日在二级市场上每股不过14.50元上下。

5笔交易共计2780万股均被中信建投北京市东直门南大街证券营业部收入囊中,共计斥资4.448亿元,占华谊兄弟总股本的4.6%。若5笔交易的受让方为一致行动人,那么本次购入股份已接近举牌线。有趣的是,除最大一笔1109.16万股是由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证券营业部卖出外,其他的卖出营业部也均为中信建投旗下。中信建投是华谊的保荐人,不排除在本次大手笔减持里中信建投有穿针引线。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